法考,全称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顾名思义,这个考试是法律职业者都必须通过的关卡。

首先,文都法考先给大家梳理一下法考的历史变革:

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18年4月之前它叫“司考”,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是4类:法官、检察官、执业律师和公证员;
而今的“法考”,必过者不仅包括他们,还包括法律类仲裁员,行政机关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变为了9类。


“司考”与“法考”一字之差,变化的是就是“全面”。
 

第一,对应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个时代大背景。

 

我国正持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正需要一批优质的法律从业者来奋勇先行。
 

第二,回应人民群众在各个方面对法治、对公平正义的需求。“司考”变为“法考”,更是为了从源头抓起,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


为何要进行这样的调整?长期负责司法考试工作的赵大程副部长表示,“主要考虑到这些人员要么涉及到公民、法人权利义务的保护和克减,要么具有准司法性质,其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公民法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必须通过这样的考试制度,为建设法治队伍起到选拔作用。”

这是历史的必然,更是时代之所需。它承担的深远意义与考试的综合难度是互相匹配的。
 

不管法考难不难,空想无用,实干是真!

从准备好复习法考开始,就要全力以赴!首先给大家带来一个忠告是:不要轻易更换老师。从课程和选择老师方面一定要专一,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独到的授课方式,不同老师间反复调换可能会打乱自己的计划,导致最后结果不理想。

其次,复习过程在精不在多,收集好了资料和课程,就按照重要性依次排列下先后顺序专注学习,再辅助于好的学习工具,比如文都法考研发的“小嘟AI课”,它使用的AI听课+AI直播功能,可以非常方便的和名师进行互动,在上课中实现学-练-背-问一站式体验。

此外,备考时注意劳逸结合。努力夯实基础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偶尔放松一下大脑,这样自己的学习效率才会更高。

漫漫法考路,有无数战友陪你共同前行。只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选择好老师和课程,最后一定可以通关成功!加油,21法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