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法内容庞杂,涉猎面广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宪法学,带有很强的政治属性

法理学源于西方,具有一定的抽象性

司法制度与法律职业道德,涉及的规定繁多

中国法律史,相当考验考生的记忆能力

仅仅是理论法的客观题部分,就让很多考生望而生畏

 

那么,理论法到底该怎么复习,才足够应试?

答曰:最重要的就是从刷题入手,熟悉历年命题套路,并且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那么问题又来了,如何刷题才能保证高效率地提分呢?

小法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按照章节训练真题
 

看完每个章节的宝典精讲知识点之后,就立即刷对应章节的法考真题,趁热打铁,加深知识点的记忆。这里推荐白斌老师的《客观题理论法题库》。
内页图

 

作为白斌老师的“理论法学五部曲”之一,这本客观题理论法题库》颇具白斌老师个人特色,花费了白斌老师诸多精力与心血也承载着白斌老师憧憬与期待一一希望能成就一部市场上所能找到的最好的真题解析书
理论法题库

 

这本2021年版客观题理论法题库》涵盖了近十年的法考真题以及白斌老师本人命制的高仿模拟题,并且参照最新法条,将答案解析中的引用条款予以更新。题库中清晰简明的答案,也会在最大范围内节约大家宝贵的复习时间。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建议将本题库与客观题理论法宝典》图书一起配合使用,学习完宝典图书中的知识点精讲之后,及时练习题库对应真金题,效果会更佳。

 

二、标注错题,集中攻 克
 

请将每次做过的错题收集起来,并且抽出时间来集中攻 克,通过翻看教材、查阅解析、咨询老师等方式消除自己的错误点和知识盲点,从而不断扩大自己的得分盘。

 

尤其是这本2021年版《客观题理论法题库》中白斌老师的【点睛之笔】 ,更会帮助大家明晰历年真题中的易错点和易考点,启迪大家的做题思维。

 

三、匹配法条,加深记忆
 

历年真题中涉及的法条,常常会是比较重要的常考点,大家可以搭配对应法条进行理解记忆,如此一来对于做题正确率的提升也会有很大帮助。白斌老师在这本题库中也很贴心地为大家列举了相关真题中涉及到的理论法法条,帮助大家更好的消化理解。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小法将这些实实在在的提分技巧传授给大家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成为未来的“法治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