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大纲

大纲什么时候出?

坐等法考大纲的出台...

 

相信法考人们,这阵子在都被这种氛围笼罩

作为法考小白

也许还是迷迷糊糊的

法考大刚是个啥?(看似很重要...)

它对我们法考人有什么用?

来,小法今天就聊聊这些问题

在大纲出来前,咱得把这疑惑解开!
 

迷惑


· 法考大纲是什么?

法考大纲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制定,并授权法律出版社 独 家出版的法考书籍。

它根据法学理论的更新及现行法律法规的变化,对相关考核知识点范围部分法律法规进行了适当增删考察内容在各试卷的分布,也可能会有调整

 

  • 大纲具体包含这些内容:

①考试考什么

②考点有哪些

③备考的方向是什么

④新增的考点

⑤删减的考点

 

· 它对法考生有什么用?

它其实就可以作为备战当年法考的最官方学习材料,因为当年法考的命题范围,就是以司法部公布的大纲为准的。

尤其是上文说到的新增考点,提示作用很大!

比如去年大纲当中的民法典部分,不仅打消了法考生们对"民法典到底考不考"的疑虑,还提示了非常多的新增内容,像是非常重要的人格权部分。

 

!但千万别直接拿来学!

原因一,咱没那个时间研究它。

以去年的法考大纲为例

大纲图书
 

它有248页,虽然看似不咋多,但你想想就现在手头上的材料来看,是不是已经够多?时间已经不怎么够用了?

再加一本大纲,200+页,更加学不完...

 

原因二,阅读法考大纲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

因为每年法考的命题范围除了依据大纲,立法动向,学术争论等也会影响到出题人,另外对于有一定学术争议的问题,出题人的观点也会影响到最后的答案。

如此多的法律法规,重点在哪?

它看似是法考生们备考材料,倒不如说它是给法考老师看的授课教案。

法考老师们都会根据里面的内容,出一份所教科目的大纲解读,并以此来适当调整之后的教学方向,帮助法考生们朝正确的方向冲刺备考,最终拿下法考!
 

开心


所以对于法考生们而言,与其自己阅读法考大纲,不如跟着老师走。

法考大纲出来之后,文都法考的男神老师们会为大家深度解析大纲内容!到时小法会发布解读内容出来哦。

本文转自公主,号:文 都 法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