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

同样的备考条件下,一次拖延就足以拉开差距

那么,如何才能高效地进行法考学习呢?

请看小法为你支招

 

01两分钟原则——治愈拖延

凡是两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事,立刻去做,不要犹豫。准备学习法考的时候,手机等电子产品应该设置静音免打扰,最好锁进柜子里,不然很可能会出现“本来为了看一眼时间,结果却刷了1小时朋友圈”的情形。

02五分钟原则——提高注意力

开始复习前,先给自己五分钟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时间,由于限定的是五分钟,不容易产生焦虑。拖延的大多数原因是因为——心理预期"未来面临的战线会很长,索性待会儿再做",如果减少时间、降低难度与心理预期,则可以帮助你迅速进入状态。

03学会利用思维导图

学会利用思维导图,梳理相关知识点和关键词(如下图所示),构筑知识框架图,有空时多翻翻思维导图笔记,是非常高效的复习方法。

思维导图

04制定学习计划

按照各个科目的知识体系设定月度计划、周计划乃至每日计划,学会高效率地利用时间也是高效备考的关键一步,如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可以适当调整计划并且执行,把握复习的方向感。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地制定学习计划,可以领取小法为大家制定的小嘟学习季】高分备考计划,按照该计划认真复习。

05学会总结

每天晚上临睡前,可以认真回想一下今天复习的成果,同时可以翻阅白天所看知识点的思维导图,将不太明白的内容标注出来,再在一周之内找个时间集中击破。

06善于利用碎片时间

学会利用碎片时间,碎片时间可以在APP【小嘟AI课】上刷近十年的法考真题,以及观看法考名师的精讲视频,钻研一些不太懂的细碎知识点。碎片化时间累计起来也是不容小觑的复习时间。



 

07学会利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

在时间充足的情形下,利用艾宾浩斯曲线记忆法考,加深记忆的同时也能强化自己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尤其在早晨和睡前记忆力的高峰时刻多看看指导案例和裁判文书,对主观题的表述会有很大帮助。

 

08勤于锻炼

健康的体魄是好好学习的基础,说起来也怪神奇的,很多优质的法考经验帖中都能看到运动的影子。因为运动似乎能够提升大家的专注度,有利于大家更好地进入复习状态。


法考必过
 

治愈拖延,从我做起。

高分备考,小法帮您!

 

本文转自  百+,号:文 都 法 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