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题是什么?”

随着法考学习的深入,来后台咨询小法的同学越来越多。现在,也正好是刷“真金题”的时间。今天,小法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真金题”之刷题秘籍,帮助大家正确刷题、高效刷题。

 

“真金题”是什么?


真金题=真题+金题

真题来源于官方公布的内容:

时间追溯到2018年。2018年前,在律考和司考时代,历年真题及答案都会公布出来,真金题中的真题就由这部分构成。

到了2018年法考改革后,司法部就不再公布历年真题及答案,金题也就从这个时候出现了:

由于真题对于法考通关的非常重要,为了帮助大家再练习到真题,了解命题趋势,法考老师们就会根据考生的回忆,加之合理改编,形成了真金题中的金题部分。

当然啦,金题可不仅有考场真题回忆哦,还有老师精心编写的模拟题呢!

理论法题库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小法以白斌老师撰写的“真金题”为例,也就是《理论法题库》

真题+回忆版真题+模拟题:

来自《理论法题库》-白斌

 

真金题跟套题的区别是?

 

真金题是以章节或知识点为划分标准的。

它的特点是有针对性、可以快速定位未掌握的知识点,通过题目可以看出考试的常考点等。现阶段用它来检查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再好不过了。

套题是一套试卷综合多个科目,考察的是不同法律学科之间的思维转换能力及对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

它的特点是综合性强、逻辑及体系性强、不同科目之间相互交叉等。

套题的最佳做题时间为8月份,目前还是要以单科习题为主哦。

 

如何高效利用真金题?
 

真金题是整个备考过程中一直陪伴我们的好伙伴。不管你目前复习到哪个阶段、复习到什么程度,都需要用习题来检验自己。

备考路上切忌盲目自大,眼高手低。每年只听课不做题的考生比比皆是,但只凭借听课上 岸的考生却寥寥无几。

每一科的真金题至少要做三遍以上,每一遍做题要带着不同的目标去做。第一遍:巩固知识。第二遍:系统练习,查缺补漏。第三遍:了解命题规律及考试重点,有针对性复习。

真金题的练习,一般在一轮复习完成之后开始。在听完一个章节或一科的精讲课程后再做题巩固是最有效的。

来自《理论法题库》-白斌

来自《理论法题库》-白斌


做完两遍真金题后,可以带着题中的疑问听老师的习题讲解课。老师会在讲题的过程中,串联其他知识点,从而更好地达到融汇贯通的效果。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那么如何算真正地做完一遍真金题呢?

真金题中不仅有题,更重要的是老师的解析以及破题技巧。做完一个章节的题目后,再回过头来对答案、看解析,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对问题的印象,也是对知识的进一步巩固。

完成以上几步,才算是真正做了一遍习题。

来自《商经知法题库》-汪华亮

 

合理的刷真金题,是现阶段巩固知识点的最好方法。

#520表白季#到了,小法心里清楚,现在送大家什么礼物,都不如带领大家拿下法考,来的情真意切!

本文转自公主,号:文 都 法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