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报名已经开始五天了,过儿们都报名了吗?

还未报名的过儿,可以参照这份表,先把材料准备齐全:

法考客观题的报名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2.毕业证书。3.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户籍。4.电子证件照片。5.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材料。

根据小法经验,在往年报考资料中,出问题最多的材料是:电子证件照片部分。

今年官方公布的法考《公告》,对电子证件照片,做出的要求是:

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

没看错,就这么简约~

但它其实“简约却不简单”,要不也不会有法考前辈,上传12次电子照才通过历届前辈的血泪史:

@浅蓝 去年上传照片时说照片模糊,都是专业照相馆照的,怎么就模糊了?人家照相的都不答应了,说你不照了可以,但不能侮辱我们的技术和诋毁我们的设备。

@Blues豆子 我报名时,照片死活通不过,各种奇葩理由。我的耳朵长的是贴着头的,正面照耳朵不明显,上传照片时以耳朵没有露出来,审核无法通过。我都无语了,难道要我揪着耳朵拍照?还是P一个耳朵上去?最后索性剪了一个寸头,审核才通过。

@Shirely丹丹 第一次没有肩膀,第二次大头照,第三次不能用红色底板,必须蓝色,第四次你的照片是ps的。第五次,头小身子大,第六次,大头照,第七次,照片变形。第8、9、10、11次继续没有肩膀...最后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我了,我又出去照了一张,第十二次上传成功十二次才上传成功?!那该怎么照,才能一次过呢?

除了上面官方给出的对电子照片的要求外,小法从前辈们这几年的经验教训中,总结了一些通过率比较高的,拍照方法:

法考报名电子照片制作指南: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蓝、红、白色底)证件电子照片,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2、电子照片需显示双肩、双耳,露双眉,不得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

3、电子照片不得佩戴饰品,不得佩戴粗框眼镜(饰品、眼镜遮挡面部特征会影响考试期间身份核验);

4、电子照片不得进行拉伸、美化等PS操作(照片比例与本人真实情况不符、照片经过美化操作等情况会影响考试期间身份核验);

5、电子照片文件类型为jpg格式;6、电子照片标准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

7、电子照片文件大小为40KB ≤ 文件大小 ≤ 100KB,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根据小法的经验,还要注意几点:

1、避免浓妆、颜色怪异的美瞳

2、除了眉、眼、耳,额头也尽量露出来

3、耳朵小的,需要把耳朵用垫纸支起来再拍

4、可以微笑但是不能大笑,做搞怪的表情

5、衣服需整洁正式,最好着正装,因为以后律师执业了也用这张照片,是唯一使用照片。

除此之外,小法再再次提醒,照片除了要保证审核通过,还要尽量照得好看呢,因为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

拍照会好看小tip:①衣服别太花,V领显脸小②舌头挺住自己的上颚,这样会收紧脸部的线条人物画面占比不能满也不能太小,看起来更舒服


多注意以上的细节,其实要拍出“既好看,还能一次过”的法考电子照也没那么难吧~
 

好课推荐:

配套【案例分析指导用书】案情思维点拨课还可报名!

 

拆解精选案例

总结采分技巧

揭秘出题套路

归纳答题模板

 

20课时,仅需19.9

既能自己学,还能小赚一笔

长按扫码,立即了解详情


本文转自公 号:文 都 法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