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季正式进入了三伏天,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暑热关。这对于本就备考难度极大的法考生更是一大挑战!

怎么在这段困难的日子里安心学习呢?小编这里有妙招!

一、如何进入备考状态

学习状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想要让自己处于平稳备考的状态?下面这几个方法你应该掌握!

 

1、制定科学计划

对于八个科目的复习,我们首先要培养学习状态,将任务都分配一下,完成一项计划继续进行下一项。偶尔遇到状态不好,可以酌情调整,提早结束。计划要科学,结合自身情况,不要过于繁重也不要过于分散。

2、养成学习习惯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曾说过,“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所以,不管是全职考生还是在职考生,我们都要从现在开始,结合自己的计划持续保持下去,先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保证自己多数时间处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

3、保持学习节奏

节奏这个东西,说实话是一个很飘渺的东西,只有你自己才能感觉到,学习节奏其实也可以说是学习惯性,大家中学都学过物理,惯性需要开始的加速度。而现在,距离法考也就只有两个月时间,现在就是你加速的时候,这样节奏带起来了,你的学习状态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进而学习效率也会越来越好。

4、改变学习心态

法考很难,时间紧任务重,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提升 学习效率、增强记忆力都是非常航重要的!如果实在觉得难受,不妨转移注意力,可以去听歌、或者看电影等等,再或者可以用自言自语的方式对大脑说话,向大脑传递积极的信息。不要把学习当成负担,改变学习心态,你会发现学习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二、怎么调节自身机能

三伏天,不仅仅是要保持住好的学习状态,对于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极大考验。俗话说,三伏过好!方能一年顺遂健康,对于法考生来讲,健康的体魄才能不耽误备考精度,那么要怎么做呢,请继续往下看!

 

1.早出晚归

我们都知道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出现在午后,最凉爽的是清晨和夜晚。因此,对于法考同学们来说,最基本也是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早出晚归了。现实中有很多小伙伴都是这么做的,除了去吃饭,一天的时间都在自习室待着,连午休也可以趴在桌上睡,避免在最热的时候滞留在外面。

2.少食多餐

很多人有“苦夏”的烦恼,一到夏天就不愿意吃饭。

据研究,一顿饭吃得越多,身体为消化食物而代谢的热量也越多。因此,在夏天少吃多餐尤为必要。建议法考同学们可以携带一些水果、零食放在自习室,少食多餐。但要注意营养均衡,以及尽量少破坏自习室环境。

3.穿着和备考小物件

法考备考期间,尽量应该怎么舒服怎么穿。建议大家多穿一些棉质、浅色的衣服,一来棉质的衣服容易吸汗,穿着很舒服;二来浅色的衣服不易吸引紫外线,可以防晒防热。

如果实在没有有空调的地方可去,小伙伴们还可以携带一些清凉的小工具,如手持的电动小风扇、清凉油、喷雾、湿纸巾、冰垫或冰枕等。这些小工具价格不高,也容易携带,用来降温防暑很方便。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夏天虽热,但可能你的内心更狂热,因为有法考这件事的存在。因此,在分享上述妙招的同时,小编还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着急不上火,安稳度过这个暑期,把我们的法考知识学好学透彻,9月份自信满满的上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