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法考是实力和命运的联合作用,要努力,但关键时刻还要看“命”!正值盛夏,天气炎热,这就有很多同学陷入了焦躁的境地,学完就忘,做题就错,认为自己怎么也不是那能考过的13%,于是就开始焦虑不安,甚至开始放松不学了!

其实在小编看来,运气成分固然有,但所占比例寥寥。

最关键的,其实是这两个字:“专注”!如何克服焦虑集中注意力全心备考,才是你目前重中之重!

第一,专注学习

“今天出去玩吧!”“可是,我今天要复习”“哎呀还有1个多月呢,就出去一天没事的!”

上面的对话恐怕很多同学都遇到过吧,最后还是被拉着出去玩耍了。其实并不是不允许大家有休闲时光,但是是要有限度的,小编就遇到很多同学一玩起来就止不住了。虽然3、4月就开始备考了,到了7月份还感觉时间紧张。也有的同学学习时总是玩手机、看视频,一天有效的学习时间还不足4个小时。

法考不仅仅在考察大家的学习能力,还有大家的学习耐力。在小编看来,一些6月份才开始复习的同学,他们可以考过的原因,也主要是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最后的几个月,踏实专注的学习。

那么,怎么来专注学习呢?

1.专注听课。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同学都进入了二轮复习,在这时候,第一轮的复习没有学好的同学就要好好抓住时间。这里的专注听课,是指同学们对没有掌握的知识点,通过听讲的方法再细化一遍。“小嘟ai课”首页的“ai听课”,有各科老师(如白斌、方志平、方鹏等)单个知识点的PPT内容讲解,十分方便。同时,这时候你也要开始主观题的复习了,尤其是二战法考的学生,千万不要重蹈覆辙!

2.专注做题。做题应该贯彻复习的始终。一轮复习利用真题理解知识点;二轮复习加强记忆,培养题感;三轮复习控制做题时间,模拟考试。真题永远都是法考最好的复习材料!法考内容繁杂,只有通过不断做题,才可以掌握其中的重点,理解出题套路。
 

第二,专注自身

法考其实很注重各种信息的收集,比如考纲每年的变动,高效学习的好方法等。也是建议大家能多关注我们的公号【文 都 法考】的信息,不要遗漏重要的消息。

你们这时候最应该注重的是考试相关的信息,比如今年公布的那些变动法律法规(公号,文 都 法考都有相关资料总结哦,这种信息才是真正需要重点关注的。

最新行政法涉及的主要时限规定电子版,在 公 号,文 都 法考,回复:时效,就可获取!

此外,某些同学会看到别人的复习进度比较快,然后就很着急自乱阵脚,其实这才是真正无谓的“自扰”!千万不要!保持住自己的脚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复习节奏,按照自己一开始安排好的时间表按部就班就没问题。

专注自身,不要在复习过程中花时间去考虑不该自己考虑的事,也不要去考虑别人的进度别人的节奏!
 

第三,专注坚持

法考的复习是漫长、艰辛的,想要过关就要不怕吃苦,如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是肯定不能成功的。

坚持复习,在困难之时依然坚持,严格的执行力+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才能通过法考。

小编想说,大家只有学习专注了,才能会收获更好的结果。对各个部分都保持学习的热情,才能坚持执行好各个阶段的复习计划。法考生!面对目标,保持信心十足!加油,专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