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法考失利的同学都会抱怨:明明自己很努力了,怎么还是没通过?

甚至有同学觉得,法考就是一门玄学

法考真的是玄学?小法想要提醒大家,切勿盲目努力

吾日三省吾身,这三个法考误区你有没有犯!

 

01

学习,没有人督促我啊!

很多同学,到了现在还没有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

小法要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法考更是,主动学习是通过法考的必备条件!

你不能依靠任何人来督促自己!因为学习进度和学习缺陷,只有自己最了解,才能据此来做出正确的计划调整。

并且自己督促自己,才会不那么容易产生抵抗情绪,备考的过程很艰辛,抵抗情绪就是“雪上加霜”。

只有自己想通了,明白积极备考的重要性,才不会那么容易被困难打倒。

但,如果你的自制力没有那么强怎么办呢?

可以找个考友,一起复习。

这里指的是和朋友一起复习,不依靠朋友,而是相互交流、相互监督。

朋友在一边认真学习,创造出来的备考环境,是能快速把你代入到备考氛围的。

而且有朋友一起,大家有不懂的问题时既能相互讨教,官方平台发布了重要法考咨询,也方便互相告知,及时了解重要的备考资讯。

 

02

听课、听课、一直听课

很多过儿刚刚接触法考,发现要学的内容量大,课程很多,于是,大家就恢复到高中学习模式:听课、听课还是听课。

导学课程要听,精讲阶段要听,真题课要听,冲刺课要听。每天最多的工作就是戴耳机听课。

能说这样的过儿不努力吗?有的过儿可是不仅听课还在做笔记。看着一本本笔记,小法都要感动了。

但是,听课毫无章法,可是法考最大误区!

法考不是高考,法考更强调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听课很有用,它是输入知识的必经过程,但也需要你内在的思考和消化。

老师准备了很多课程,是为了让大家在不同的学习阶段,能有多种选择。

在这些课程中,最重要的是精讲课。它的内容最丰富,知识点最 全 面,是大家需要听来打好基础的课程。

一般都是“书配课”,宝典书籍+精讲课,客观题有《客观题宝典》,主观题阶段有《主观题宝典》,不同考试配有不同书籍,有侧重的讲授。

到了后面的真题课、冲刺课,就是大家根据自己做题和复习情况,有选择地来听。

 

03

资料,买买买!

小法周围很多同学,会时常发过来一本书名,一套资料,问小法:这个要不要买。还没等小法回复,就已经忙着下单了。

一般多是因为害怕自己没有买到对的资料,没有别人看得全落得下风,甚至没考过。

但其实,法考市场很大,各色资料也是层出不穷,怎么可能全都买下?

而且,买的资料太多,反而影响大家的复习。大家光忙着看自己买的资料了,反而没能按照自己既定的节奏复习。

就像上文说的,在众多资料中,《主、客观宝典》是必须要买的,因为这里面讲解的法考基础知识,是必学的内容。大家可以在公号,文都 法考,回复关键词:主观题,参与活动,可以获得 免 费 图书。

 

除了宝典,其次就是真题资料,它能帮助过儿熟悉往届考试的出题规律,还能查漏补缺,像是《题库》就包含有真题详解。

大家如果能够用好这两个,能够充分消化真题和宝典内容,就已经非常棒了!那其他资料就是按需购买了。

小法建议:

大家如果拿不定主意,不确定是否要买,可以问下自己:这个资料是买来干什么的?自己手头的真题和宝典用好了吗?自己现阶段的任务完成的程度怎么样?再决定要不要购入。

面对自己买来的材料,大家要有合理的规划。

首先,既定要完成的任务不能放松。不能因为买了别的资料,应该听的课应该做的真题就耽误了。

其次,资料应该是辅助听课或者辅助做题的。所以要分析自己的资料,把它融入日常的复习中。

最后,一定要制定每日的复习计划,每月的复习计划,让自己的复习更有规划。

 

距离考试,不到2个月了

希望过儿们赶紧走出误区

走一条法考的光明大道

本文转自 公号,文都 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