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常见的‘背了忘’如何解决?”“同样都是背诵,为什么有些科目就是记不住?”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疑问?最近很多同学都在后台说自己背不会知识点,想问一下有没有没什么背诵诀窍。

首先,想要做对题,知识点一定要熟练。而没有记住的知识点,从来就不是真正的学会。八个科目各有各的背诵方法,掌握它们的记忆要点,背诵其实没那么难。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八科的背诵方法帮助各位考生在最后关头,冲一把!

刑法

刑法中大量的内容偏重理解,所以对于刑法,做题比背诵更有效率。

当然,刑法中也有一些必须背诵的内容,比如刑罚部分。每年假释、缓刑条件必考,考 试 难 度也不大,这些需要牢记。 

另外,我们需要有意识为刑法主观题做准备,对于刑法一些学术观点,要学会如何分析,如何写,一些固定的“套话”也需要背诵。

商法

商法的特点就是散、杂、乱,并且我们大多数人在日常接触的不多,所以背诵起来会很难。这时候就需要总结性记忆,比如:究竟什么决议需要1/2,什么需要2/3,在总结的过程中大家就会记住。

商法虽然乱,但它的重点也很突出,着眼商经内部,其实可以分为三个考察层次:

一、公司法。公司法是商经的重中之重,主观题考察的主干就是公司法,客观题题目可以占到1/3。所以,可以说,得公司法者得商经。

二、商法中的合伙企业法、破产法、保险法、票据法、证券法;经济法中的劳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银行法、税法、土地法、环境法和知识产权法。这些科目每年都会涉及一些,总和可以占到1/2。

三、商法中的个人独资企业法、外商投资企业法、海商法和经济法中的社会保险法、审计法。这几门科目考察频率比较低。同学们在背诵的时候,主抓框架+以上这些重点就行。

如果同学们想要得到更好的背诵效果,或者得到每天监督带背的效果,不妨看看上图的冲刺特训营,16天带你进行商经知背诵,还会有人检查考核,对于你的背书来说可以达到更强的督促作用。具体可以私 戳 ,了解。

诉讼法

其他科目都可以通过刷题记忆、理解,但是诉讼法就是需要背诵,甚至需要全面背诵。大家就可以每天根据背诵讲义筛选背诵内容。

但是三大诉讼法,建议大家既要做纵向对比,也要横向对比。既要在每一科内部做对比,一审、二审、再审做对比,强制措施适用条件的差别。也要三门课之间做对比,刑诉、民诉、行政诉讼之间在相似制度中的差别是什么。这样在总结归纳中,加深了对重点的印象。

理论法

理论法的背诵量也比较大,但是,面对理论法,真是不得不背。

现阶段背诵主观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还有些早,大家可以再把这个部分往后放一下,还是重点背诵客观题考试的内容。

理论法中背诵难度较大集中在宪法、职业道德部分。宪法占分较高,需要花时间多些,之后小编会专门分享一篇宪法的背诵技巧给大家。职业道德部分比较琐碎,建议大家根据过往考题的知识点来背诵。

民法

民法的内容很多,如果想把所有的内容都背下来,那么剩下的一个多月是远远不够的。所剩这些时间,建议背诵重点!

哪些是重点?

重点知识整理+刷题中的错题部分

刷题中的错题部分:这部分每个人的重点就不一样了,根据自己的错题,找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背诵。

三国法

三国法,主要背诵内容较少,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背诵讲义来过一遍。

行政法

行政法重点也是非常突出,紧抓重点就能拿下很多分数。

同时,行政法具有考点固定的特点,通过刷题可以解决绝大部分的考点,剩余没有记下的考点,就需要通过背诵了。

行政法的背诵也是需要根据自己过去做题的情况总结背诵内容。

 

说了半天的背诵,其实同学们不难发现,背诵是离不开刷题的。

行政法刷题发现相对固定的考点;偏重理解的刑法,通过刷题理解知识点;其他科目通过刷题发现不足,再进一步背诵。怎么刷题,可以戳(点击查看)复习。

另外,万众期待的小绿皮也上线了。同学们也可以好好利用起来哦!
拼团链接 
https://apptrfoer5k8515.h5.xiaoeknow.com/homepage?entry=2&entry_type=2001

马上就进入法考最后45天倒计时了,你开始进行知识点背诵了吗?没有的话,赶快照着上面为你总结的重点加以背诵吧!另外,从现在开始,你的背诵,已经不仅仅为了客观题,主观题也不能落下!时间紧迫,你要紧紧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