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法考生们从3月备考开始,通常要经过6-7个月的艰苦复习。于是,面对长期备考的拉锯战,心态的调整也成为了胜负的关键要素之一!

现在距离法考还有40天了,谁能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学习中保持定力,沉着应对,谁就能成为2021年法考获胜者组的一员。如何稳住心态,获得最终胜利?小编在这里给你支几招:

第一、正确认识法考难度

对于尚未通过法考的同学来说,总会把法考当成是一座无法登顶的高峰,被法考平均13%的低通过率吓到,在主观上无 限 夸大法考的难度。

但从事实上,法考的 通 过人数并不少,每年通过人数极其可观。能认真复习6个月以上的考生,都已经达到通过法考的专业素养。

法考近年来更注重实操层面的指导意义,这就是降低了备考的门槛,不用在深奥而繁杂的理论中纠缠,从应考层面上来说,在有一定理论储备的情况下,加大习题训练,考场上的绝大多数题目你都能轻松应对。

不妄自菲薄,正确认识自身学习成果,理性对待法考,做到从战略上藐视敌人,再从战术上重视敌人,能让你更加从容不迫!

第二、适当放松,运动和社交

许多考生在进入最后冲刺期,都会选择闭关修炼,断绝一切社会交往和娱乐活动,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断地鞭策自己。这虽然能强迫自己保持学习状态,但是也容易导致压力过大,反而影响自己的学习状态。

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适度地放松,首选运动和社交。

首先增加运动。晨练、夜间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清晨起来,做一些简单的肩颈放松类运动,唤醒自己的同时也犒劳一下自己的颈椎。晚上学累了出去散散步,转换一下心情,放松一下大脑,保证一个好的睡眠。

如果有自己钟爱的运动方式,也可以适当选择,但是不建议进行对抗性过高或体力消耗过大的运动。

其次,适当的社交。

比如同学们可以和一起备战法考的伙伴们交流学习心得,检验学习成果或者互相打气,给对方提出一些建议。偶尔学得比较心烦的时候也可以互相吐槽,缓解一下备考的压力,这样会更能保证一个良好的心情,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学习。

 

第三,及时自查和自纠

进入备考最后40天的冲刺阶段,很多同学都进入三轮甚至四轮复习阶段,随着复习节奏加快,内容增多,从而担忧是否将一二轮知识点忘掉了,这是常有的心态,因为一轮复习在于全面,后续则在于重点强化和巩固,并没有时间对知识进行全面梳理。

小编建议,同学们需要进行阶段性的自查自纠。

可以通过真题模拟的方式,对自己目前的知识水平进行检验。

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其实这时候知识储备已经足够,许多一时记不起来的知识点,在应对具体题型的时候能够及时联想到或者通过相关知识进行推导,因此可以帮助考生缓解知识遗忘带来的焦虑。其次对于确实遗忘的知识点,可以及时查漏补缺,巩固强化,从而树立个人信心。

只剩下40天了,再不调整好心态,就真的来不及了!但要注意,在调整心态时:既要避免过分焦虑,也万不可过分放松。

加油,距离成功,只差这么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