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客观题考试还有30+天,背诵要安排上了。

不过背诵这种“反人类”行为,有时确实让人绝望:

@法考过儿:背了就忘,感觉学了个“寂寞”...
 

Q:背完就忘,正常吗?

A:鉴于背诵是一种“反人类”的行为啊,这种「背了忘」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由于人类脑部的生理特性,忘记其实才是常态,能把知识死死记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所以过儿首先要明确,千万不要为了此事而自责,要不很容易影响备考心态,这才是得不偿失的。

我们要做的,是先放平心态,然后跟着小法了解“加深记忆”的方法,才是正解。

那么,在正式背诵之前,过儿首先要确定的是:“先背什么,再背什么”这件事,也就是先要制定「背诵科目计划」。

 

Q:背诵分先后,如何背诵「性价比」才高?

A:①按照(一)类学科、(二)类学科的顺序来背诵

②着重背诵每部法中的重点项

备考时间越来越紧,背诵开启早的过儿还好,但对于在职或是刚刚步入背诵的过儿,「一把抓」的背诵方法,很容易造成:最后的科目背不完,或是为了赶进度而记不牢!

其实,背诵也是有「高性价比」的部分

| 高性价比科目:

根据学科的分数占比,以及“好上手”的程度,将背诵的内容分为两类:

(一)类学科:民法、刑法、民诉、刑诉、法理学、公司法、合伙企业法、企业破产法、保险法

(二)类学科:其他科目

根据所占分值和“好上手”的程度来划分,是希望过儿能在考前仅剩1个多月里,先拿到大部分分值。

毕竟法考属于“及格类”考试,过儿不用太刻意的去刷高分,而是首先要保证及格

而且先背这些科目,在知道自己能拿到大部分分数的情况下,再背其他科目,以及进行接下来的考前冲刺刷题,那心态就稳稳的了!

| 高性价比内容:

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区分每部法的重点&非重点。

要区分,每部法中的重点&非重点,就要借助咱们老师出版的冲刺背诵材料——《小绿皮》

《小绿皮》的特点就是突出重点,区分易错易混点:

①授课老师亲自编写,可信度高:由白斌、方志平、方鹏、肖沛权等老师亲自编写,依据多年“实战”授课经验,所编写的内容实用性强。

②降低复习时间成本:将广、杂、细的法考知识点重点归纳。

③易错易混点→清晰可见:通过判断题形式,对易错易混知识点进行讲解,不用再靠刷题查漏,易错易混点清晰可见。

依据《小绿皮》中,已汇总好的「重点内容」,方便过儿去背诵各科重点内容!

鉴于白斌老师的《理论法客观题小绿皮》刚刚出版,现在官方微博@文都法考教育有活动-增 送《理论法小绿皮》,长按扫码,快速参与活动。

Q:重理解的实体法,该如何开启背诵?

A:先理解+再背诵

因为实体法是偏重于理解的,过儿要是想像理论法那样拿起来就背,肯定不行,所以先要理解,然后再背。

虽然有备考前期,花大量精力去听课和做题,因为实体法本身的理解难度,还是会有一些知识始终理解不了

还有可能出现,看似理解了但总做不对题的情况

小法会推荐大家【客观带背冲刺特训营】,帮大家在理解中记忆,提升答题能力。【客观带背冲刺特训营】每个科目都有带背课,想了解详情的过儿,添加以下任意老师均可了解: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背诵中的「高性价比」部分,小法就先说到这里啦!之后再找一天,我们来具体聊聊①背诵的时间规划,②背诵&听课间的权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