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小法回想,备考时期让人最“难受”的科目,那非商经莫属。

许多过儿也有相同感受,就是进入了法考冲刺期,还是对票据和证券,一知半解~

商经里面的很多法律法规,都与商界专业知识有关,对于未曾接触过的大多数法考生,是很难理解的。

这门让人很“难受”的商经知法,过儿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去攻破它!赶紧随小法来了解一下吧

 

01

商经内部,分3层次!

商经,每年占分都不低。

司法考试阶段,每年考察分数70多分—90多分不等~

到了2018年法考元年商经客观题考察约60分主观题28分,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C位出道”

在占比这么高的分数中,其实是有很大一部分分数,是在考察特定的知识点,它们就是商经中的重点&高频考点。

着眼商经内部,可以将其分为三个考察层次:

一、重中之重:公司法。公司法是商经的重中之重,主观题考察的主干就是公司法,客观题题目可以占到1/3。

可以说,得公司法者得商经。

二、较高频考点①商法中的合伙企业法、破产法、保险法、票据法、证券法;②经济法中的劳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银行法、税法、土地法、环境法和知识产权法。

这些知识,在每年的考试中都会涉及一些,总和可以占到1/2。

三、低频考点商法中的个人独资企业法、外商投资企业法、海商法和经济法中的社会保险法、审计法。这几门科目考察频率比较低,大家可以有选择的学习。

在这些重要知识点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考察背诵,像是公司法、合伙企业法、企业破产法、保险法等,过儿们就需要利用《小绿皮》,及其配套课来记忆了。

复制以下购买链接,至浏览器粘贴

https://apptrfoer5k8515.h5.xiaoeknow.com/v1/goods/goods_detail/p_60acca6ee4b07e4d7fd8add1?is_redirect=1&type=3

对于商经中考察力度小,每年可能涉及的分数只有1-2分的,如果这类科目听不懂、学不会,可以把精力更多用在考察力度大的科目上,以求总分更高

 

02

商法的理解,很重要!

商经的特点是散、杂、乱。

如果一点都不懂,就直接背,是出于下策的办法,因为记的不会很牢。

现在有了延期这段时间,咱们可以再抓一抓商经的理解

在讲理解之前,我们先将商经法拆开来看,它包含的:商法、经济法和知识产权法,分别有以下特点:

商法:重点考察理论,尤其是公司法,集中于对各个制度的理解。

经济法:更多的就是考法律规定,但是会考细节。

知识产权法:重点很突出,每年考点重复率比较大。

在理解的时候,大家需要依据商经的考察特点,建议有一定基础的过儿,返回精讲视频和宝典,根据自己原来学习时,所作标注,直接看自己不懂的地方,不要全刷!

如果在之前的学习中,就在商经法这部分,学起困难,自己回顾比较吃力,就千万不要浪费这宝贵时间!

直接去学习汪华亮老师的商经法【客观带背冲刺营】,因为里面包含了,重点知识的讲解,不用你花时间翻之前的讲义

更重要的,是它配有练习题和答疑,背完了直接做题,有不懂的可以问老师,这对于基础薄弱的过儿,是很实用的。当然也有其他科目的带背。

过儿有问题,可先咨询(任意都可)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另外小法建议:

过儿们可以拓展一些相关知识。

比如大家学习票据法时,可以去搜一下究竟票据是什么,票据的一些基本知识,帮助学习票据法。

此外,重视理解一些基础理论:比如票据的无因性,法人人格独立。

其实大家做题就会发现,很多知识都是由此繁衍出来,并且都是围绕基础理论在考。

 

03

做题,做题,还是做题!

做题对于商经更重要。

商经考查的重点非常突出,所以大家通过多做题,在题目中感受、学习、理解商经的知识,是最简单、轻松、直接的方法。

而且,商经的知识点有些抽象。在做题中,根据每一个案例,也可以更立体的理解知识。

法考延期,对过儿们的是影响蛮大的!

所以小法会在接下来的时间,不定期跟大家分享,延期后的备考规划,各科学习方法,学习资料等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