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编给大家梳理了一下主观题论述的命题套路,各位小伙伴都看了吗?今天我们接着来讲,怎么去做好这些题目,有什么好的技巧能让分数提升,同学们请往下看。
 

首先,说到论述题的答题技巧,审题是第 一步:

论述题,审题是重中之重。审题不清晰,往往就会面临崩盘!所以一定要重视审题!在审题这个环节,要注意答题要求。针对不同的论述题,审题时采取的策略也不同。

审题时必须要审清楚“?”前面的一句话,这样的话你才能知道出题人想要考什么,只有搞清楚出题人的思路,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做出来的答案才符合题意。
 

第二,要从法学角度去答题。

面对同一个社会问题,不同职业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解决方案,而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包括我们法考生,必须从法律的立场出发,提出法律上的解决方案。

纵观这几年的论述题,都会明确指出“运用掌握的法学知识阐述你的观点和理由”。总体来说,就是运用自己已掌握的法学知识,结合材料中的具体信息,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和性质,或者是具体指明合法、违法之处,或者就某些法律问题加以思考。
 

第三,在作答的表述方面,要做到说理充分、逻辑严谨、表达准确。

所谓“说理充分”,首先要求考生要有自己的观点,认为何为合法,何为违法。论述要求考生必须针对问题做出自己的判断,提出自己的论点,这一点是不能回避的。最好在开篇就能提出自己的观点,让阅 卷 老师一目了然。就相当于首先就要判断正误!

其次要对自己的论点加以论证,论据应当是法学原理和法律规定,这也是法律论证的要求。有时候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还需要一些数据、事实等论据,使论证更有说服力。

如果自己做不到有理有据的答题,【主观题大案例突围班】的课程可以做做参考(点击图片了解课程详情),其中的主观题技巧课,相信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课程9.18号就正式开班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咨询下方任意老师,开班前报名,还会有住宿补贴哦~

优惠详情,可咨询以下任意一位老师: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逻辑严谨”就是对问题的分析层次分明,环环相扣,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要保持各个部分之间的协调和统一,不能自相矛盾。

“表达准确”就是使用法言法语等专业性词语,对法学理论的基本主张和法律规定的内容清晰表达出来,不能词不达意,如果对某一个法律概念拿不准,最好不要用。尽量避免使用生活化的语言来回答问题。
 

讲到这里,我们的主观题的答题技巧就分享完了,同学们在其他内容方面有疑问的话,可以私信小编,或者关注公号【文都法考】,那里有更多的干货同学们可以及时查阅,祝同学们今年主观题都能稳稳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