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宠物,奉献爱心,本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令我们痛心的是,隔一段时间,总会听到一些虐待宠物的事件发生。最近就有这么一则【男子收养猫后向原主人索要裸照和钱,遭拒后虐杀猫发给原主人】的事件,令无数爱猫人士纷纷谴责,更是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首先,文都法考小编先给大家还原一下事件原委: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看完事件完整报道,小编不由得想到了这句话,虐猫事件绝非偶然,因为这已经不是我们第 一次看到这样痛心的新闻了。

几天前,微博【男子40元买100G虐猫视频】的热点话题相信大家仍然记得,在网上,花40元就可以买到虐猫视频,还能定制死法,直播观看!简直残忍至极!

无独有偶,近日,在泰国还出现了这么一个新闻:中国男子在泰国虐待虐待流浪猫被捕,被逮捕时还一脸懵称,“这在我国不犯法啊”,简直为祖国蒙羞!

一条条无辜的生命,就这么血淋淋地消失在这些人的手里!目前,我国尚无具体法律法规保护这些流浪猫,这样的悲剧仍然在不断上演!

说回这名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的男子,通过虐猫的方式,向原主人索要裸照和钱,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触犯了以下法条:

在案件报道中,一位遭受涉事男子威胁的女士讲到,“警察给我的回复是他被拘留了,因为涉嫌敲诈。”而调查显示,该男子涉及类似案件已有6起之多,妥妥地敲诈勒索罪无疑了。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

【敲诈勒索罪】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根据网络的报道,该男子以虐杀猫为威胁,不断地问原主人索要财物,索要裸照,一定程度上触犯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希望该男子能得到应有的处置!

尽管禁止虐待动物已经是文明社会的共识,但对于施虐者的惩罚我们一直只停留在道德层面,还是希望国家能尽快出台相关法律,保障好每一条无辜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