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考点回顾——

(刑诉法部分)

今天回顾的知识点是

刑事诉讼中的专门机关和诉讼参与人

【2020单选35,2019不定项96,2018单选26】


一、当事人

被害人⭐⭐⭐⭐

广义的被害人是指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权益遭受犯罪行为直接侵害的人。

二、其他诉讼参与人

证人⭐⭐⭐⭐⭐

证人是指在诉讼外了解案件情况的当事人以外的人。

1. 证人具有不可替代性

2. 证人具有优先性。即证人的身份与其他身份发生冲突的时候,只能以证人的身份作证。

 

下面进入正文:

已到九月,在校考生陆续开学,在职考生的工作也进入下半年的忙碌时刻,但是法考也在一步步逼近。

不过现在也是法考延期阶段,多多少少,大家的学习都有些懈怠,所以最近小法总是能听到备考的同学抱怨:

“学了这么久,怎么还是学不会?”

“冲刺马上开始,但是做题还是有些力不从心。感觉努力了大半年,对法考还是没有信心。”

如果你也有这种感受,说明你进入了法考“瓶颈期”。

现阶段的你,已经褪去一开始的“青涩”,再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法律小白,但是想要得到提 高真的好难!

今天,小法教你一招:巧用“C位”错题,让你突破备考瓶颈

借助错题,突破瓶颈,首先你得有收集错题~如果一直在整理、收集错题的过儿,可以直接看第二招。

 

01

如果我之前没有收集错题怎么办?

可以从以下三个地方找:

首先,你的真题册里如果保留了做题痕迹,能够知道哪些题自己做错了,那么就可以挑出来做。

如果觉得翻书比较麻烦,可以看【小嘟ai课】app,之前做错的题,在里面会自动整理归纳

除此之外,也可以翻看文都法考的《小绿皮》书籍,它把法考中的高频错误点都整理了出来,是总结于往届法考生们常出错的知识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优先刷重点章节。

 

02

错题也有“C位”!

错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小法从3月份就在强调错题很重要,尽量整理错题,过去做题中出现的错题,能直观地反应大家各自复习情况!这个阶段,就正好用到了!

但是大家的学习时间都很紧张,错题回顾也要分清“轻重缓急”。

如果要给错题也分出一个先后,那么下面这三类错题,可以放在C位:

1.二、三轮复习出现的错题。

二、三轮阶段错题会比一轮少,这些错题也更典型,正是大家学了又学,还没有掌握的知识点。

2.错题原因是因为自己没学会。

有些错题是因为自己粗心大意,看错题干,让选“错”结果选成“对”,这种类型的错题可以往后放放,现阶段首要解决的,是自己真正不会的错题

3.模考中的错题。

模考是模拟考试的一种自我测验,在规定时间,尽量模拟考试环境去答题。

模考过程中都要掐点儿做题,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去细细的分析题目,所以模考过程中给出的答案,才是过儿们最接近考试场景中会答出的答案。

这也就是从侧面表现出你对这道题,所考察知识点,记得扎不扎实,需不需要再巩固。

通过多次进行模考,大密度做题,检测出自己最接近真实的知识掌握水平。

如果过儿还不能确定要用哪套模拟题,进行模考自检比较好,可以跟着【客观密训班】,里面就包含有老师精心出的“考前保命卷”,贴近真实考试的试题,帮过儿检测真实实力。

对课程有疑问的过儿,可与以下老师了解: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03

关于错题,还有2点,是往届法考过儿常忽视or困惑的地方:

| 忽视点:回归错题,速度要快

已经九月中旬,此阶段的复习,大家应该以做套题为主,那么留给大家回归错题的时间并不多。

其实错题大家都是有印象的,那么拿到错题,速度要快。错了,及时复盘自己错误的原因,不要再往后拖,拖到10月,也就没时间回归错题了。

另外做错题的过程中尽量回想自己当初因为什么错的,加深对错误点的印象,告诫自己不要再错了!

 

| 困惑点:错题又错了怎么办?

如果你的错题又做错了,那么恭喜你,刷题的意义正在于此。

面对错题,首要做的就是分析错在哪里:

是因为粗心大意、审题不清?还是因为没学会呢?

如果因为粗心大意,那么就要让自己在后续的学习中绷紧弦。

如果因为审题不清,就要评测是自己读题不认真还是没有发现题眼,建议大家阅读题目后面的分析,找到正确的做题思路。

如果因为还没掌握知识点,那么就需要对照讲义,加强背诵了!只有记下来的知识点,才是学会的知识点,只有学会知识点,才能在考场上无往不利。

除了学会方法论,更要调整心理状态

量变到质变是需要积累的

正确面对自己在完成质变前必经的过程

也许这个过程充满了失败,挫折

但是,挺过去之后,质变真的会让你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