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虽没有正式公告法考到底那哪天考试,但距离上次延期通知发布的时间(第四季度)可是越来越近了!有传言说客观题10.16和10.17两天开考,所以考生们肉眼可见的慌了!纷纷在我们的各个平台留言,讲到自己十分焦虑,睡不着起不来:

“复习速度要加快了,内心很焦虑”;

“距离考试越近,现在越是睡不着”;

“现在复习,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

小编也在其他平台,发现有相关烦恼的同学也不在少数!

面对大家普遍遇到的问题,“有什么方法调整呢?”

小编结合众多大神的经验贴,发现他们通常都会把睡眠调整为“早睡、早起”,效率更高,成效更好。对于这部分睡不着的同学,法考网友们也提了不少调整建议:

“保健品辅助(褪黑素)入睡”

“学一天了,看看书,相信立马倒下”

“佛系生物钟,醒了看书,困了就睡”
 

不管这些方法具体有没有用,小编推荐同学们也可以做做尝试,毕竟熬夜会造成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主要有两方面:生理+心理。

生理方面,我们都知道熬夜危害很大,但其实熬夜不是“几点睡”这么简单。对于法考生来讲,充足和规律的睡眠,才是最 先需要保障的。成年人(18-64岁)需要7-9小时,建议大家尽量保持,必要熬夜的时候,在生理上也要及时进行调整,最终是要找准自己的睡眠周期和时长。

在心理上,熬夜造成的危害其实很大,尤其是越临近考试。

临近考试,心理压力大,晚上想得多就睡不着→越睡不着,第二天反而起的就晚,或者起来状态不佳,影响一天的复习状态→一天复习效果不好,睡前就更焦虑,更不容易入睡了!这样周而复始、恶性循环,最后身体搞差了,复习效果还不理想!

其实,我们很多的焦虑就是源于:理想状态和现实情况的不对等。对成绩期待值过高,所以每当一出现复习效果不好的情况,晚上就胡思乱想得睡不着,导致第二天复习效果更差。

 

所以小编的建议是:

第 一、接受现实,容许自己慢一点。客观评价自己的复习进度和效果,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计划上的调整。如果对复习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小编,或者看看小编之前发过的文章,相信一定会对你的复习提升有用;

第二、生活不只有法考。给自己放一天假,出去看看花,游游水,看看周围的美好~法考的结果固然重要,但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

第三、现在继续做稳步复习。“现在”永远相对于“以后”,是最早的时刻!现在就开始复习,比犹犹豫豫、焦虑往复的复习,效果一定更好。

面对低效的法考复习,找到自己的规律生物钟;客观面对,不把结果看到太重。复习反而会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