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主观题的考场上,做题速度是成败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根据历年主观题的分值和时间,五道题(包含最后二选一)共180分,要在240分钟全部做完,时间还是很紧张的。

白斌老师分析,考虑到考试试题难易程度分布,预留半小时的机动时间,那么正常来讲平均每一分可以分配到一分多一点的时间,每道题最多有十分钟的浮动时间。因此,按照2020年理论法论述题的分值,这道题的作答时间应该在48分钟左右,时间过长反而会影响后面题目的作答。

在主观题考试中,这道要写600+字的“小作文”,又要思考条理,又要清晰作答,难度可见一斑。由此掌握一定的答题套路,势必能帮你节省时间,高效率地完成整套试卷的作答。今天,小编就从白斌老师《理论法主观题宝典》中摘录了一些答题模板,希望能在答题时帮助到你。

下面的答题模板,会以问题+答案形式呈现,赶快收藏,并转给需要的小伙伴吧!

1.问法:根据材料,结合A (实的), 谈谈B和C。

答法:三段论。

(1) A是什么,A很重要;

(2) B是什么,有哪些内容;

(3) C是什么,有哪些内容。

 

2问法:根据材料,运用A (虚的),阐述B的B1和B2。

答法:

(1)总述:B是什么,B很重要;

(2) B1具体有哪些内容;

(3) B2具体有哪些内容。

 

3.问法:根据材料,运用A(虚的),阐述B(如某种改革措施)对C (如法治政府建设的意义)

(1)总述:介绍B的情况,说B很重要;

(2)对于C而言,B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B有助于推进C1;其次,B有助于实现C2;最后,B有助于落实C3;

(3)做总结、补漏洞:在重视B的同时,一定要避免对B的片面理解。预防B的负面效果。

 

4. 问法:根据材料,运用A (虚的),谈谈如何正确地处理B和C的关系。

答法:

(1)总述:介绍B的情况,有什么优点缺点;介绍C的情况,有什么优点缺点;

(2)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实践中,B和C都是重要的……,二者密切联系,不可分割;一方面,B对C具有重要意义,具体展开;

另一方面,C有助于B的实现(完善),具体展开;

做总结、补漏洞:总之,二者同等重要,不可偏废,两手都要抓,一手抓B,一手抓C;同时,也要注意B和C以外的其他规范(措施、手段、方案等)。

 

5.问法:根据材料,谈谈如何正确地理解B。

答法:

(1)总述B很重要;

(2)要搞好B,应当做到如下几个方面:①要搞好B,应当做到B1;②要搞好B,应当做到B2;③要搞好B,应当做到B3。

总结:在搞好B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过度、不要片面。

最后,小法想说,模板只是考试的辅助工具,并不是说同学们就不需要进行知识的梳理,同学们还是要基础知识掌握牢固呀!要想得到更好的保障,【主观密训班】(课程详情可咨询下面任意老师),一个更具安全感的课程,会让你的主观题通关之路走更顺畅。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考试时间肉眼可见的临近,希望大家都能调整好状态,最后一举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