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法看到一个令人激动的微博热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已确立全球创新领先者地位#】!

联合国表示:尽管世界经历了#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以及随之而来的卫生、经济和社会危机,创新投资仍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同时,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在创新领域的全球排名从去年的第十四位上升至今年的第十二位仍是前30名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自2013年以来,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持续稳步上升,确立了全球创新领先者地位。

来自微博@联合国

这几年,我国都在大力提倡并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 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2020年11月30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政治局举办第 一次集体学习,主题就是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为我国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全面部署。《纲要》旨在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由这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来,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更是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我们法考生而言,这部分考点也很重要,也是需要好好整理学习的内容。

最近,我们的很多法考同学都在后台留言,讲到自己对#知识产权# 这块比较懵,所以小法特地给大家安排了一个小小的福利,空玄清老师将会给大家开3天的知产小灶课!

从著作权,到专利法,再到商标法,你想知道的内容,都可以在这里咨询老师~

部分讲义内容

只需①元,就能带你快速搞掂知产10分 重难点。特别强调:这个小灶课程仅适用于客观题阶段备考的同学哦~

想了解课程详情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

希望大家学到这三天的课程,可以为法考多添几分保障,预祝大家都能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