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考试时间里每一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我想这或许是法考人这一个月以来最真实的写照,每天除了备考以外都牵挂着sfb爸爸的通知。这一天终于来了!也不得不说,这个时间确实久等了,但又如大家所料:

“10月16日-17日——2021年客观考试时间”

“11月21日——2021年主观考试时间”

没错!就是这个时间!

随着考试时间的公布,一个原本平静的内心瞬间变得兴奋。反正早晚要来,这一来还真是痛快。

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司法部)


需要注意的是:

根据司法部公告,定于10月16日-17日举行的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黑龙江考区的考试延期举行,具体举行时间,将根据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对于这样的一个时间安排想必很多同学其实并不意外,因为疫情的影响,其他考试都延期了,法考能特殊吗?

回顾2021大半年以来,我想大部分同学都应该经历了“司法部报名公告——大纲发行——考试延期——最终时间确定”这一路的折腾。

这中间不是空穴来风的妄自猜测,就是宝鸡司法虚惊一场的公告,本就是一场愉快的考试从而变得惶恐不安,自此也便开始了心理素质上的较量。

如今熬到考试并能顺利进入考场的同学,可以说基本上算是做足了应战的准备,毕竟不该经历的终究全都承受了。

 

虽然公告已出,那么肯定有很多同学问题来了!

1、 刷题错误率居高不下,如何降低答题错误率?

2、 答题时间总不够用,如何提 高做题效率?

 

背诵、刷题、重难点、关键考点……一系列的问题。

其实,有这些疑问的同学大概率都是进入了一个备考的瓶颈期。看不到自己实际备战效果,更是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产生了质疑。

在这里小法想说:别慌,你存在的问题大部分人都存在,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突破自我质疑的死循环,否则,你拿什么在 60万大军中脱颖而出?

 

“陷入无谓的焦虑大多数都是闲

用这一句话来形容部分同学的疲软备考情形真的很贴切,因此小法要着重强调以下几个高营养的点来避要害、纠误区。

 

01 心态决定分值高度

“很多时候考试考的就是一种心态”,作为通 过率考试的法考,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要坚持到最后的那百分之十几。

每一位同学所掌握的知识点在这个时候或许已经很全面了,也足以应对接下来的考试,所以这样的情况在正式考试中,不是考你的知识点,而大多数是考你的心态

马上都要成为一名律师了,在法律面前难道不应该加强一下内心的建设吗?所以,考试失手远比情场失意概率要小很多,心态调整尤为重要!

 

02 持久战更需一个自律的身体

“因为紧张导致尿路感染”这听起来更像是玩笑,但事实上做不到十分淡定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或许很多同学认为这个玩笑开的有点大,但如果在考试前夕真的因为生病而耽误长达半年之久的精心准备,请问你还觉得这是废话吗?

要不是因为疫情,早已经考完试了,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作息规律。

在家或者我们的封闭集训营地深度封闭学习,并适当进行一些锻炼,健康的身体也是我们取得胜战的必要因素之一。

来自 主观题大案例突围班

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关于防疫要求,大概率与去年一样:应试人员自考前14天起,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不得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并每日自行测量体温,部分省份还会要求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

具体要求可及时关注官方通知。

 

03狂刷真题一定程度上没什么大用

“在真题上一定要反复刷5遍以上”像这种说法多少你都已经耳濡目染了,殊不知对于一些熟烂于心甚至连答案都已经记住了的真题,难道真的还要再刷吗?

在这种众说纷纭的观点里,最主要的还是结合自己的情况而定

最科学的方式是在不断地刷题下进行总结共性,然后区分个性,从中快速掌握到出题的规律才是刷真题最大的收获所在。

当然在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小嘟ai课”APP中好几千道题也时刻为你准备着……

 

04 坚持“刷错题+背高频”结合

查漏补缺的最好方法就是刷题,刷错题。

在我们纠正一些刷题误区时,一定要学会做一些舍弃,尤其是前期复习的时候就没攻 克下来考得少、难度大的一些知识点。

冲刺阶段时间紧张,根本没有必要去死磕这些不容易拿分的点,既浪费时间考的概率还小。

其次就是必须及时进行背诵巩固

最后一个月的背诵,考客观题的同学建议大家拿着背诵版讲义不断的刷就行了,不要求大家一字一句都能背下来,但是要看到这个知识点心里能有一个基本的大概,能把正确的选项选择出来就行了。

考主观的同学拿着主观题宝典背诵就行,核心考点+案例训练+重点法条的形式完全足够。

备考图书详情:请点击公众号【文都法考】右下角“听课入口”-点击“法考图书”

 

05 保持压轴模拟题训练题感

除了多刷错题以外,可以有选择地多做老师们出的“压轴题”和“模拟题”。

既可以弥补备考的盲区,更能提升我们做题的效率与答题题感,越是考前,越要保持做题的感觉与知识的熟悉度。

当然,每年老师都会甄选出一些大概率的压轴题,比如:2020年的白斌老师在主观考前密训班中有幸命 中主观题,在当年的考试中赤裸裸的成了送分题。

来自 学生评价-微博截图

 

虽然每一位老师不一定能为你在整场考试中起到雪中送炭的效果,但一定可以为你在现有的基础上带来锦上添花。

对课程有疑问的过儿,可与以下老师了解: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06 最后兼顾主观复习

考试时间既然已定,主观题备考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需要兼顾的范围;如果非要等到客观考完再备考主观,相对来说已经处于劣势。

不过也不要慌,按部就班做好客观基础知识的积累,再结合白斌老师整理的主观法治思想学霸图+主观题冲刺案例小黄书等超 级霸王组合的资料,一起使用将会事半功倍,客观考完之后立即进入全面的冲刺。

 

原价59元,现价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