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吗?2022年对于法考生而言

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小法可不是张嘴就来,

小法是有依据的!咱们用数据说话!

 

 

 

律师数据

 

2022年1月25日,司法部印发《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其中提及:到2025年,全国执业律师达到75万名

2022年2月7日,司法部通过官网发布《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建设相关情况答记者问》,其中提及:目前,全国律师总人数达到57.6万。由此看来,律师群体还有17.4万的缺口!

 

 

单纯从数据看,十几万人数的差距,好像没那么难补齐。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此前看到过一组数据:

 

律考时代、司考时代共计通过人数(持证)116万人,但截止2018年底全国只有42.3万名律师,从事律师职业的人数占持证人数的36.5%。改革以后,粗略计算,从事律师职业的人数大概占42%。

 

这就意味着,大多数人在通过律考、司考后,没有从事律师职业。

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在通过法考后分流到律师群体,促进改革目标的达成,那么持证基数就势必要继续扩大,而且涨幅不能太小,否则持证基数不够,往律师群体分流的人就更少了。

 

采购数据

 
根据中央政府采购网公布的司法部招标文件《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制作采购项目中标公告》中可知,2019-2021年近三年司法部每年采购12万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2019-2021年司法部采购项目

 
2022年司法部招标文件已发布,具体采购套数未知,但过儿们自己对比一下,自然就懂了图片~
 

2022-2024年司法部采购项目

 

从以上数据综合分析来看短期内“法考红利期”依然存在,但并不代表未来会一直如此。所以2022年考生一定要抓住机会,否则你真的会后悔!

 

还不学吗

 

小法最近在网上划水的时候,有不少去年没过法考的小伙伴在求骂醒!?

如:一战法考客观题都没过,差几分,好后悔,骂几句让我放弃幻想认清现实!

22年过儿们,今年不学,明年求骂的就是你!年先感受一下~

 
 
温柔版
 
 

 

@南风吹梦

没过就没过呗,有什么好骂的呢,过与不过除了你自己之外,于他人何干?差几分?你是想说你底子还不错咯?

 

@吾梦兮

大不了重头再来 有啥好骂的。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差几分也是业有不精。与其花时间懊恼,不如从现在就开始重新出发。

@多放香菜

不要委屈自己,背不下来东西咋办?你背不下来的的东西,总有人会背下来。你考不上的学校总有人会考上。只不过法治队伍少了你而已。

 

@撞撞呀

加油,考驾照都能考好几次,法考当然可以,只要你有对法律足够的热忱,过法考指日可待!

 
 
狠心版
 
 

 

@格格格子

你努力了吗?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是背书背了几遍,还是做题做了很多套?没有通过这次考试你后悔之前的虚度,后悔没有努力吗?

 

@查查子

你努力了没过是幻想。你玩了一年没过是你不想过。啥是现实啊?什么都没做还觉得过法考是幻想的你才是现实。既然现实是这样,那你还是放弃吧。没办法。

 

@墨北

300分的选择题,我非法本同学没复习都能150,你以为你那叫差几分吗?180只是diyi道门槛罢了......

 

 

如果这样都骂不醒你,小法只能给你推荐通关利器了!

 

图片如果你是学基础薄弱规划,希望系统学习提升的考生

图片或者你是自制力、学习能力不强,希望有老师督学指导的考生

图片又或者你是有时间参加全年集训,想一次通过法考的考生

图片又或者你信心不足,需要考友一起共同进步增强信心的考生

 

 

~2021年开班盛况小法带你一起回顾~

 
文都法考
#法考 #文都法考 #客观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