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遗憾会被弥补

而法考生的遗憾

这种我明明可以

小法希望你们永远不懂

你一定要避开!

 

01
法学生过于相信自己的法律基础
 
 

有些法考生认为自己是法学本科生、研究生或博士生,已经学过多年法律知识,只要看看书刷刷题,过法考是so easy的事~

 

法考作为“中国diyi考”,其kaoshinandu和考察广度还是不容小觑的,应试考试讲的更多的是备考努力程度、学习技巧和应试策略等,法学生有一定法学功底相较于非法学的学生固然比较占优,复习起来也会轻松不少,但根据往年最后考的结果来看,有法学基础还真不是能否顺利通过法考的决定性因素。勤能补拙,用正确的方法刻苦、努力的准备,才是法考制胜的法宝。

 

有法学基础的科班考生别过于相信自己的法律基础,零基础的非法本考生也别自以为自己不如别人,相信足够努力,才能足够幸运。

 

03
真题刷的越多越容易过
 
 

刷真题、模拟题是检验复习效果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尤其法考考试有“重者恒重”、“重者常考”的特点,所以真题是一定要认真刷的,刷一遍也肯定是不够的,但不是说法考复习只用刷真题就可以、也不是说真题刷个5、6、7、8遍就一定能稳过。

 

法考刷题有技巧,只有这样做才是有效刷题:

前期刷题时,遇到不会的要赶快回到教材去学习题目中考到的知识点,去把这个不会的知识点掌握了,通过做题要达到的效果是掌握一章知识,再遇到这一类题都会做,另外前期刷题还要有意识的去熟悉出题人命题套路和常挖的陷阱。

 

后期刷题时,建议刷套题,真题和模拟题同步上,真题应该之前自己都已经做过1、2遍了,后期做的时候可能都记住答案了,正确率绝对很高、做题速度也很快,但这个时候一定不能沾沾自喜,需要尝试着卡着时间去做成套的模拟题,如果客观题正确率都还能保证在70%以上,那才可以。小法提醒:文都法考模拟题做了会有惊喜哦,谁做谁知道。

 

 

04
过于关注别人的复习节奏
 
 

有些法考生非常关注别人的复习节奏,总是担心自己是不是落后了呀,这个真的是杞人忧天了,文都法考老师们都有着多年法考辅导经验,给大家安排的时间就是非常科学、合理的,按部就班,tigao学习效率才是关键,一直盯着别人复习到哪里了完全没必要。

 

另外,学习时间长很容易产生疲倦感和厌学情绪,这样学习效果反而不见得会很好。跟着文都法考课程安排节奏+必要得有效学习时间+每天雷打不动8小时睡眠,这才是正确的学习节奏。

 

 

 

 
七天疯狂刷题训练营

复盘diyi期——刑法
15个大考点  100余个小考点  210余道题  

7天硬核安排

让你轻松gaoding刑法拿分考点

 


 

<section style="margin: -1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ligatures:="" font-variant-caps:="" font-weight:="" 400;="" letter-spacing:="" 0.544px;="" orphans:="" 2;=""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widows:="" word-spacing:="" -webkit-text-stroke-width:="" 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 text-decoration-color:=""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