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有不少过儿问小法:什么时候报名?

小法也在等司法部的公告,大家别着急

等公告一出,小法会diyi时间告诉大家!

大家只需要稳住复习就好啦!

《考试公告》内含重要时间节点,历年发布的时间集中在五月底六月初,今年估计很快就会发布啦!

 

《考试公告》往年发布时间:

2021年6月3日

2020年7月2日

2019年5月24日

2018年6月8日

 

客观题考试时间:

从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中,我们得知22年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的考试时间为9月17日、18日

 

图片来源于:中国人事考试网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一条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和相关安排在举行考试三个月前向社会公布。

 

图片来源于:司法部官网

 

综合上述信息,22年法考公告预计在5月底6月初发布。今天是五月最后一天,但仍然没有发布,那么大概率在六月初啦!

 

既然快报名啦,这些报名材料一定要准备好!

 

图片
法考客观题的报名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

3.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户籍。

4.电子证件照片。

5.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材料。

 

报名照片准备好了嘛?

 

这些材料里属照片最难搞!每年都有过儿照片上传好多次过不了,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司法部的要求上传照片!先看看去年的要求吧!

 

去年官方公布的法考《公告》,对电子证件照片,做出的要求是:

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

 

小法从前辈们这几年的经验教训中,总结了一些tongguolv比较高的,拍照方法:

历年司法部电子照片制作指南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蓝、红、白色底)证件电子照片,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2、电子照片需显示双肩、双耳,露双眉,不得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侧面照、不规则手机照等;

3、电子照片不得佩戴饰品,不得佩戴粗框眼镜(饰品、眼镜遮挡面部特征会影响考试期间身份核验);

4、电子照片不得进行拉伸、美化等PS操作(照片比例与本人真实情况不符、照片经过美化操作等情况会影响考试期间身份核验);

5、电子照片文件类型为jpg格式;

6、电子照片标准尺寸为413像素(宽)×626像素(高);

7、电子照片文件大小为40KB ≤ 文件大小 ≤ 100KB,照片必须清晰完整。

根据小法的经验,还要注意几点:

1、避免浓妆、颜色怪异的美瞳

2、除了眉、眼、耳,额头也尽量露出来

3、耳朵小的,需要把耳朵用垫纸支起来再拍

4、可以微笑但是不能大笑,做搞怪的表情

5、衣服需整洁正式,最好着正装,因为以后律师执业了也用这张照片,是唯一使用照片。

除此之外,小法再再次提醒,照片除了要保证审核通过,还要尽量照得好看呢,因为此照片将作为:

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

拍照会好看小tip

①衣服别太花,V领显脸小

②舌头挺住自己的上颚,这样会收紧脸部的线条

人物画面占比不能满也不能太小,看起来更舒服

 

多注意以上的细节,其实要拍出

“既好看,还能一次过”的法考电子照

其实很简单哒~

 

 

图片
 

马上步入六月啦,过儿们一定要快马加鞭的复习起来啦,小法会及时给到你们有关考试的一手资料!你们只管复习,剩下的交给小法!

 

 

今晚19:00小嘟APP空老师与你不见不散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直播课程

 

 

【深度解析-民法】全文下载
 

添加小助手微信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