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的知识点是所有科目中最为庞杂的,其知识点细化到了每个人的生活琐事,虽然民法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他的理论性很强,学习难度很高。

作为三大实体法之一,民法的分值占比很大,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所以在备考前期要多学两轮,尽量打下扎实的基础。

民法的考查较为综合,和商法的综合、和民事诉讼法的交叉kaodia都是重点,学习的时候要注重理解和对比分析。

 

考情分析

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民法一直是法考中的分值大户,下面是历年考试中民法分数占比: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民法的分数占比基本逐年增加,近几年稳定在100分左右(总分),因此,如果想要通过法考,首先要通过民法这一关。

那么该如何应对这么一个法考大头呢?

 

备考经验

1.背诵

民法的学习是有自己的逻辑体系的,类似的知识点其考察方式也具有相似性,因此可以触类旁通,举一反三。

以担保物权为例,主要考查担保物权的性质(法定还是约定)、客体的属性(动产or不动产)、与占有的关系(是否以转移占有为要件)、优先受偿的顺序等等。考生可以仅就其中一类担保物权进行梳理记忆,然后按此逻辑再记忆其它类型担保物权,而不是按照一般内容编排的顺序机械记忆,势必事半功倍。

此外,部分kaodian的概念拆解后刚刚呼应其得分点,同时也是该部分知识内容的核心,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对概念类内容要尤其上心,精准记忆。

例如【关于代理的概念】是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其法律效果直接或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的制度。

其包含了在代理这一章里:代理人代理行为的法律依据(代理权)、代理方式(以代理人名义—直接代理,以代理人自己的名义—间接代理)、代理的法律效果(直接或者间接归被代理人),因此熟记概念也是掌握得分点的关键。

这些必背知识点,在2022法考《背诵版小绿皮》中全部精简体现。不仅如此,作为备考阶段bibei用书,小绿皮承载着“短时间,多提分,强记忆”的任务,内容“精简”“精准”且“便于记忆”!

本套书由文都法考授课daka依据22年《法考大纲》亲自编写!

各位老师在编写过程中,没有把所有知识都“方方面面”地放在书里,而是根据22年《法考大纲》,以及老师们多年法考辅导经验,将所有知识进行“浓缩与归纳”,以“树状图”“QA问答”和“表格”等形式,将重点知识进行呈现。

民法背诵小绿皮拼团价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