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向已过法考的前辈取经时,他们总是云淡风清:

“法考啊,就是听课做题”

“法考,很简单,多做几遍题就行了”

但是,到底有没有人告诉你,刷几遍真题才能稳过法考?

先树立一个小目标:刷三遍真题

 

一轮刷题

diyi次刷题,目标是辅助听课,理解知识点。

这其实是对应大家一轮学习中的刷题,如果一轮刷题到位的过儿可以去看二轮刷题,打算准备2022年法考的过儿,跟随小法接着往下看。

一轮刷题主要功能是辅助听课,因为纯粹的听课,有时候是不能精准理解知识点的,要通过做题,来检验这个知识点是否真正理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复习到位。

 

具体方式:

学完每章节的客观题精讲视频后,迅速做客观题宝典书后面习题练习。

 

二轮刷题

第二次刷题,目标是巩固知识,熟练做题。

现在大多数过儿,是处在二轮学习中的,此轮学习,最重要的任务的两大任务,就是刷题+背诵(背诵方法,会在近期推文,继续分享给大家,将公众号设为“星标”,就不会错过了)。

二轮刷题主要作用是有效巩固一轮学习成果,整体性回顾前期复习内容。

 

具体方法:

1、刷题顺序,按照各部门法分段进行刷题练习:次序可以按照民法、刑法/诉讼法/商经及其他的顺序进行;也可以按照民法、民诉、商经/刑法、刑诉、行政法/其他的顺序合理安排,具体依照个人兴趣、学习习惯和一轮复习顺序考虑。

2、时间安排,制定严格的时间计划,保证刷题时间充足、紧凑同时不影响后续复习计划。

时间分配上按照各科分值分配:建议民法、刑法一周左右,不要超过两周,诉讼法及商经控制在一周以内,其余各科5日左右灵活调整。

3、做好错题归纳和重难点知识回顾,针对自身做题多错、常错内容,应及时进行补强,回顾理论课内容。

 

三轮刷题

第三次刷题,目标是tigao做题速度,模拟考试。

到了三轮刷题,小法建议大家转换思路,改变过去分科目刷题的模式,改为刷套题。(ps.真金题与套题的区别,点击这里查看)

三轮刷题,除了不断发现、不断gongke自己还不足的知识点,也要注意做题速度。做完试卷,是过法考的diyi步。

 

错题,你用的对吗?

最后小法想要着重说一下错题,因为它们真的很重要!借助错题,可以客观反映出过儿存在的知识漏洞,这可比依靠大家的主观判断,要准确的多。

所以面对错题,不要逃避,而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先去细致的思考一下。

有了错题,首先要思考为什么错的:

1、粗心马虎。是自己没有看清选对还是选错,是自己读题不认真,看错了题干?

2、知识没有理解。没有听懂,自然就做不对。那么对于这种错题,同学们必须回归精讲讲义,重新学习理解。

3、做题思路不对。很多同学没有掌握一类题的做题方法,没有精准锁定kaodian。对于这类题,同学们要重视题后的讲解,多做多练习。

4、知识没背会。有一些知识是只能死记硬背的,没背下来就容易做错。

 

有了思考,再按照下面的两个步骤

对待错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

上文讲到,要做好错题归纳,这里小法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记录错题,但切忌用大量时间来整理。

可以简单记录错题题号;或在真题册上做出标记;也可以利用手机、电脑上面的刷题工具,像是【小嘟ai课】APP,会将错题自动整理,能省去不少时间。

正视错题!

 

tigao学习的质量,学习时要全神贯注,摒弃一切干扰因素。这样,记忆才能更加深刻,才能抛开一切想要摸鱼的杂念,实现质的飞跃。

就像法考中的两位大佬”——民法、刑法,想要“整明白”两大科确实不容易!

民法一方面考生最容易上手,因为“看得懂”,但是一方面又过于亲近,导致民法内容众多,纷繁复杂,考生很容易陷入wuxian记忆的迷宫,在无尽的苦恼中失掉自信和耐力。

刑法的考查趋势偏向于真实案例改编,注重司法实践,考查分析能力。考生们在多关注社会热点时事,多学习指导案例、典型案例的同时,更应该用知识点检验,如未考查分析能力,应以司法解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