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习材料的准备

  音频有基础的同学可以选择听17年强化班,这个班次老师讲的最全面、最详细。如果你没有基础,应该从18年先修听起。

  听每章节音频前一定要预习该章节电子讲义,知道大概讲的框架、知识点分布,避免老师讲课的时候你连书都翻不到位置。音频听不懂的地方,请及时翻看电子讲义,不要回头再去听音频,这样效率更高。

  音频、电子书是相辅相成的,请大家结合使用。

  2.关于真题

  第一遍做题可以在题干上划关键词,这是必备技能,前期就要不断练习。

  题号前用你熟悉的记号标注错题,后期刷二遍的时候,可以用来提醒自己,本题你做错过,千万要注意。

  做完一个章节真题,自己带着问题再读一遍书中相关章节,这时候读书效果非常好!因为带着疑问!

  3. 写给二战考生。

  考试失败,固然让人痛苦、难过,但也是最客观、最真实地反映你在这段学习过程中和应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大家首先应该先把今年考试你答题的对错情况结合标准答案做一个全面客观的自我评估。对为什么对、错为什么错。做对了是自己掌握了这个知识点还是纯粹侥幸蒙对的;错是因为知识点记忆模糊(如卷一的试题、刑诉、民诉),知识点没有掌握(如刑法、民法),知识点掌握了但不会解题(解题方法不对,我后面详细论述),还是因为做题盲目追究速度而导致不必要的失误。我相信如果你能够对这场考试自己的得失做一个全面客观的评估的话,你能很快明确自己的问题所在。只有明确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

  对于最重要的刑、民,并非每一个章节都会花很多时间,结合先前对自己的评估情况,对已经掌握的可以通过浏览的方式快速通过,对于重点、理解难点花时间认真看书、认真听讲课,同时再结合重点环节的历年真题再做一边。

  刑法、民法现在多看书,少听课。看书的理解是深入的,尤其你有去年的基础,多读书,笔记完善,效果更好!

  4.关于学习态度和时间问题。

  很多学员前期学习还是过于放松,认为现在时间还早,时间还很多,总有拖拉和延迟反馈计划的情况,请在职考生务必注意,时间就是在你这种心理状况下,一点点浪费掉的。算算总时间,一天3小时,一年300天学习,也才900个小时,你们真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所以,请从现在开始放弃一切不必要的应酬、聚会、娱乐,专心学习。基础不扎实,后期学起来会急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