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那么多篇过关贴

怎么学习效果仍旧不好

貌似一直在兜兜转转

无法真正知晓:过关法考所需的核心能力是什么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惑呢?

那么小法来告诉你:

我们常看到的帖子

大篇幅都是介绍备考方法

介绍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其实我们真正该学的

是他们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

好的习惯一旦了解并养成

任何考试,即使再难

都有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过关方法

 

今天,小法将介绍

往届过关的法考人身上

通常会具备的9个习惯

赶紧来看一看吧

 

01

坚持学习

法考之路真的很漫长,从3月开始准备,到9月考客观,10月考主观,这中间足足有半年多的时间。很多法考人会因为在中途遇到困难、感到焦虑,然后就放弃了。

去年报考人数近70万,而实际参加客观题考试的人数只有50多万,骤减10几万。为此,在法考圈有句俗话,每个人都有25%的概率放弃法考 。所以只要你坚持到走进考场,你就已经打败了10几万的法考人了

还有就是很多过儿,是坚持到了最后,但学习过程中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坚持每日学习,这样的学习效率其实是大打折扣的。

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你所浪费的时间,都会化作冲刺阶段时间不够用时流下的泪水。

 

02

专注自身

很多过儿喜欢和朋友一起约学习,这样很好,朋友之间可以相互鼓励、相互促进。

但是有些过儿会因定力不足,而被别人打乱自己的复习节奏。甚至每天在微博上,实时搜索法考复习进度。看到别人已学到二轮,自己一轮才一半,就开始盲目紧张,疯狂赶进度,导致焦虑的学不进去。这样的做法,是十分错误的。

大家应当专注自身,用饭圈少女的话来讲就是“独自美丽”不要“拉踩”,大家只要制定好了自己的计划,按部就班学习就可以了。

 

03

自我巩固消化

法考≠听课。很多过儿把备战法考,简单的理解为听课,是很危险的想法。其实学到知识点才是最终目的。仅仅靠老师讲是不够的。还需要自己下功夫看讲义,去做理解。

保证吃透知识,而不是囫囵吞枣,听了课,就算学会了。

 

04

坚持早起

这点对于非在职考生而言更为重要,尤其是在校准备法考的过儿们。天天睡到9点、10点,可是正、错过了大好时光呢!

坚持早起,其实更多代表一种态度,一种狠下心要刻苦学习的态度,犹如“悬梁刺股”的境界。

法考一定是艰难的,法考不是度假,过儿们应当打起十二万分精神来,才能打赢这场战斗。

 

05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法考不仅仅是耐力的比拼,也是一场信息仗。大家要时刻关注立法动态,收集各种消息

千万不要,大纲内容变了,你却还在抱着往年的知识学。尤其是今年立法动态如此频繁,大家更需要多多收集资料啦。

当然了,小法在这里也必须老王卖瓜一下啦,什么信息全都准备好了(谁让咱这瓜这么甜呢),点击此处了解法条变动

 

06

合理规划时间

过儿要制定严密详细的复习计划,不要全放任自己当下的复习速度

有些过儿会在前期拿出大量的时间研究民法和刑法。当然这两科分值高,需要认真学,但是过分的拉长这两科的战线必然会挤压其他科目的时间。要知道,还有很多科目在等着大家呢!小法定胜负,你理解一下...

 

07

与其他备考人多交流

对于法考而言,考生之间并不是一个竞争关系,大家只需要过关及格线就好。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有那么一两个一起法考的朋友,让自己的法考之路不要太孤单。平时在一起还可以相互讲题,加深知识点的理解

 

08

反复做题

小法反复强调真题的价值一轮复习需要真题,来理解掌握知识点;二轮复习需要刷题,去巩固知识点;三轮复习,需要模考去习惯考场状态

不做题的考生,可不是好过儿!

这里小法推荐,大家可以建立自己的错题本。并不是说需要把所有的错题抄下来,而是类似于做记号,或者使用手机APP等功能记录错题(【小嘟ai课】app就可以哦),反复做错题。

有错题,表明就有不熟练的知识点,通过反复做错题,加深知识的印象,在不断巩固中提 高。

 

09

学会释压

很多过儿到了后期压力大的啊,那是头发一把一把得掉。但是过分的压力并不是学习的助推器啊,很多过儿就是因为过大的压力,而放弃了法考。

所以小法建议,大家要适度释压

这里当然不是说在晚上疯狂追剧啦。而是希望大家不要一天24个小时,15个小时都在学习。

可以抽出一点点时间做些让你心情愉悦的事情,像小法就会在吃饭的时候,看集综艺放松一下。甚至一个月里歇那么一两天也是没问题的。

 

法考是一场硬仗

光知道备考方法还不够

这9条学习习惯,过儿们也要掌握

本文转自公 号,文 都 法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