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中是主要测试应试人员所应具备的法律专业知识和从事法律职业的能力的一项考试,所以,所考的法律很多,考点更加的繁复,文都中律法考给大家来慢慢梳理考点,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刑法中结合犯的考点:
 
结合犯,是指数个原本独立的犯罪行为,根据刑法的明文规定,结合成为一个犯罪的情况。常见的情形有:
  1.绑架杀害被绑架人的,成立绑架罪。
  2.拐卖妇女、儿童又奸淫被拐卖的妇女的,成立拐卖妇女罪。
  3.拐卖妇女、儿童又引诱、强迫被拐卖的妇女卖淫的,成立拐卖妇女、儿童罪。
  4.为抢劫故意伤害、故意杀害被害人的,成立抢劫罪。
  5.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并剥夺被组织人人身自由的或者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成立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
  6.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成立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
  7.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的,成立走私、贩卖、制造、运输毒品罪。
  8.强奸妇女后迫使其卖淫的,成立强迫卖淫罪。
  9.组织卖淫罪与强迫卖淫罪、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
 
 
  更多的司法考试资讯、司法考试考试报名指引,司法考试各法学大纲,请随时关注文都中律法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