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还在持续,大家在面临这场“大考”时纷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然而有的人却不配合检查,还对路人、医护人员等吐口水!最终,他们都为此付出了代价......

 

男子为发泄情绪

吐口水多次恐吓路人

 

2414时许,重庆一25岁男子郭某龙与女友争吵后心情郁闷,明知疫情期间唾液是新冠肺炎主要传播途径,为发泄情绪,其在重庆市渝北区新南路某商场外公路边,先后尾随石某某、何某某、林某某,并向石某某、何某某吐口水,向林某某泼洒色拉油,造成多人受到恐吓,相关视频上传至网络媒体,产生恶劣社会影响。

 

25日,郭某龙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经检测,其未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案发后,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211日,该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郭某龙依法批准逮捕,212日,对郭某龙提起公诉。

 

女子高铁站

拒绝接受防疫检查并骂人吐口水

 

231035分,女子张某从海南海口东站坐C7467次高铁到达棋子湾站,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根据规定在出站口要求来自外省的张某进行身份登记,张某不配合工作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辱骂工作人员,脱口罩向工作人员吐口水。到案后,张某还一直不时辱骂办案民警并在警车上、办案场所吐口水。

 

目前,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十日。

 

与他人发生纠纷心生怨恨

女子故意向电梯按键吐口水

 

210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网传一女子故意向电梯按键吐口水的监控视频,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在重庆市江北区一小区将李某(女,48岁)查获。据李某交代,因与他人发生纠纷心生怨恨,遂于299时许乘坐小区电梯时向按键吐口水发泄不满。

 

经查,李某14天内无外地居住史,未接触湖北地区人员,体温正常。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子刻意隐瞒、输液时吐口水

2名医护人员被感染

 

男子张某智在其出现感染症状后,124日、127日、128日分别在海南省东方市人民医院、东方医院就诊时,刻意隐瞒其密切接触从湖北到东方市居住的姐姐、姐夫等情况,并多次在输液时往地上吐口水,与医护人员发生争吵。129日其乘坐动车(车次C7492)前往海口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后被海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导致60多名医护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封闭隔离观察,两名医护人员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其行为严重干扰破坏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危害了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智已治愈出院,东方市公安局已采取强制措施带回东方监视居住继续侦办此案。

 

 

向医务人员吐口水?

最高检等四部门将严惩疫情期间

七类涉医违法犯罪

 

27日,国家卫健委、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提出将严惩7类涉医违法犯罪情形,包括公然侮辱、恐吓、诽谤医务人员;对医务人员实施撕扯防护用具、吐口水;以暴力、威胁等方法拒不接受医疗卫生机构的检疫、隔离、治疗措施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