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有一个很热门的帖子:有什么是你高考后才明白的道理?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是:成年后的世界能靠努力就能做成的事越来越少了。很多人将整句话奉为处世真理。那些仅靠勤奋就能成功的机会,是会让人泪流满面的。

法考绝对是其中之一。

众所周知,法考是法律从业者入行的一块敲门砖。

或许你还是在校的法律专业学生,或者你已经在职场之路行至过半,正处于困顿之中,迷茫而不知前路在何方。但只要你是法律行业从业者,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绝对是你必须要拿下的首要武器。

 学法难

那么,为了通过法考,你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呢?

 

首先,想要成功,肯定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所以,想要通过法考,也必须要付出足够的努力


什么是足够的努力?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积沙成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下去,量变成质变,成功自然就水到渠成。对于法考而言,努力学习课程,消化书本是首要态度,不需要你日日挑灯夜战,但该有的努力、该下的功夫,最后成绩会给你一个答案。

 

其次,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在备考的时候,你可能会翻阅一些过来人的经验。只要有人发法考相关的课程或许你就不自觉地保存,生怕自己错过某些重要的知识点。最后回头看,可谓是本末倒置,看得越多,选择越多,收集的资料越多,看完的概率就越低,这样不仅浪费了大量时间,而且会使自己的心态越来越恐慌。

怎么破解呢?你可以尝试一下,别去被外界的声音干扰,不要在纷繁复杂的课程中挑花了眼。保持心情愉悦,踏踏实实努力复习就是治愈恐慌和焦虑最好的解药。
 

最后,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的知识储备是通过法考的另一要素。学好专业知识,走遍天下都不怕。


对于法考的八门课程,首先要搞清主次,然后再逐个击破。比如说,民法、刑法这两门重点学科,放在第一位置学习,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放在第二个位置。然后依次是民诉和商经知,最后刑诉法、理论法和三国法。整体的学习中,最好跟一个专业机构的老师,慢慢地理顺知识,增加理解和分析。
 

辅助学习方面,一个好的学习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此,小编强烈推荐一个法考生必备的学习APP,——“小嘟AI 课”。它是法考教育中第一个拥有智能AI系统的学习APP,具有具备多功能题库、AI交互听课、AI名师直播、高端课程服务、智能诊断报告等多个强大功能,在听老师讲课的同时,会根据用户的使用记录大数据实时监测学习进度并提供解决方案,APP还有可爱的“小嘟”卡通形象实时伴学,一站式解决你学习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总之,在法考这条艰难的路上,努力、心态、专业知识三者缺一不可。时间已经到了4月下旬,主观题也要开始准备起来了,小伙伴们一定要跟上进度,夯实基础,争取最后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考试成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