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经
,从一轮复习开始,就被很多同学列为理解范畴的“一座大山”。即便到了现在开始二轮复习的时间,也还是有很多同学反馈不知道票据、证券是什么因此纷纷给小编留言,希望能得到一些备考上的建议!

别急,这就来!

我们知道每一位法考生,不管是在校的学生,或者是已经从事几年工作的法律人,一旦进入商经复习,就必须转变身份,变身“商界大佬”,理解很多脱离个人生活的知识简直令人头秃!但对于这部分既难于理解,但分数占比又大“硬骨头”,法考生却不得不啃那该怎么啃才能啃到位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第一,商经复习,要抓重点!

在法考中,商经的历年分数都不低。在司考阶段,商经每年考察分数70多分—90多分不等到了2018年法考元年,商经客观题考察约60分,主观题28分,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C位出道”。

着眼商经内部,其实可以分为三个考察层次:

一、重中之重:公司法。公司法是商经的重中之重,主观题考察的主干就是公司法,客观题题目可以占到1/3。可以说,得公司法者得商经。

二、较高频考点:①商法中的合伙企业法、破产法、保险法、票据法、证券法;②经济法中的劳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银行法、税法、土地法、环境法和知识产权法。这些科目每年都会涉及一些,总和可以占到1/2。

三、低频考点:商法中的个人独资企业法、外商投资企业法、海商法和经济法中的社会保险法、审计法。这几门科目考察频率比较低。

商经的特点就是散、杂、乱。

商法:重点考察理论,尤其是公司法,集中于对各个制度的理解。

经济法:更多的就是考法律规定,但是会考细节。

知识产权法:重点很突出,每年考点重复率比较大。

所以大家到了二轮复习,要有重点、有的放矢的复习。二轮不求全面,但一定要有重点。这时候,选择好的复习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比如   即将出版的小绿 皮书籍,就是重在对法考重点知识的提炼,对易错、易混知识点通过判断题形式进行提示和讲解,突出重点,区分易错易混点。配合“小嘟ai课”的课程学习,掌握商经法重难点就事半功倍啦!

对于商经中考察力度小,每年可能涉及的分数只有1-2分的知识点,如果大家对于这类科目听不懂、学不会,建议可以把精力更多用在考察力度大的科目上,以求总分更高。

 

第二,商法的理解也很重要!

如果二轮做题发现仍然存在理解上的问题,那么同学可以返回精讲部分对知识点加强理解,但不建议返回去重听一轮的课。如果看书能看懂,是最好的;如果看书仍然有问题,那么可以有针对性的听课,节约时间。

另外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拓展一些相关的知识。比如大家学习票据法时,就可以去搜一下究竟票据是什么,票据的一些基本知识,帮助学习票据法。

此外,重视理解一些基础理论:比如票据的无因性,法人人格独立。其实大家做题就会发现,很多知识都是由此繁衍出来,并且都是围绕基础理论在考。

 

第三,商经知识的理解,刷题很重要!

刷题对于法考每个科目都很重要,但对于商经更重要。商经考查的重点非常突出,所以大家多做题,在题目中感受、学习、理解商经的知识,是最简单、轻松、直接的方法。

而且,商经的知识点有些抽象。在做题中,根据每一个案例,也可以更立体得理解知识。

 

第四,关注商经大 纲 变 化 ,抓住必考点进行复习。

每年法考大纲变动都是法考考察的重点,甚至必考点。21法考大纲在上个月已经发布,我们的老师也做了大纲 变 动的解析直播,同学们可以回头找课程听一听。针对 大 纲 变 化,把变动的知识点加以复习理解,这块内容应该就不会丢失分数了。

还没有明确商经考察知识变动的同学,可以在公号:文 考,回复 大纲对比。就可以学习商经变动的知识点了。

大纲对比

 

同学们,看到这里,你们是否对商经的学习脉络有了更加清晰地理解呢?不要轻言放弃,相信这块硬骨头”你可以啃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