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小法在微博【文都法考教育】上面,做了一个小调查:现阶段在备考中,最困扰你的是什么?
比“错题多”更恐怖的事情,居然是它?

来自@文都法考教育

可以看出,“刷题错误率高”是困扰过儿们的首要问题

但小法通过另一个小调查,发现一件更恐怖的事,比“错误率高”恐怖1W倍!

那个调查是在问大家,每次做完题,是习惯怎么解决错题的?

比“错题多”更恐怖的事情,居然是它?

来自@文都法考教育

结果显示,大多数过儿“只是看过解析,就完事了”,只有极少数“会将错题整理在本上,方便后期翻看”

这个结果真的太恐怖了,这样对待“错题”,可是很危险呀!因为你当时了解了此题解析,但不代表对这个知识点真正掌握

再做这道原题,或者变一个案例,亦或换一个问法,也许就又错了,这样可就白白浪费了“错题”它真正的作用——查漏补缺!

 

| 那应该怎么正确使用“错题”呢?

请将“错题”整理起来。比如在做题过程中形成自己的错题本。

当然,这里并不是建议大家把错题一笔一划抄写在本子上。

  • 科技发达,法考真题皆可以在网上查到,电子版的错题本做起来既省时又省力。
  • 还有可以用到一些刷题app,例如小嘟ai课,能把过儿做错的题,自动汇总,方便后面再看。
  • 再或者记录错题题号,并在题号后标注错题原因、相关知识点。这样在后续做错题的时候,可以对照着在真题书上重新做。

其实,仅仅反复做错题也是不够的,还要分析究竟错题的原因是什么。

  • 因为粗心马虎?
  • 知识点没有理解?
  • 知识没背下来?
  • 还是做题思路有问题?

明晰错题原因才能避免在正式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

在刷题过程中,“错题”很重要,你犹豫过的“选项”也是重要的!

因为在刷客观题时,很容易存在“蒙对”的情况,而且一次性做很多题,是很难再记得,你是哪道题,哪个选项犹豫过。

这在对答案时,就会误以为,这道题我选对了,那我就是真正的会了。

小法建议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多多做记号,对没有把握的选项突出标记。

同时,即使这道题做对了,也要看一看答案后的讲解。做题,一大目的就是为了理解知识点。

通过看解析,来了解这道题,这么选择的真正原因?还有就是,这和你当初选这个选项的原因吻不吻合?以保证知识理解到位,解题思路正确。再出现这个考点,即使换个问法,也能做对。

除此之外,“真题”也很重要!

 

| “真题”,我们该怎么刷?

①真题需要反复做,贯穿法考始终。

每一次做真题都是一个重新检验自己,加深理解的机会。

有的过儿会说,做过的题不就知道答案了吗?

小法想说,法考真题那么多,全记下答案?你可想得美呢。

只有多做题,才能在反复的过程中查缺补漏。有些过儿做了一遍真题就跑去做模拟题,这可不应该!

模拟题的质量比不上真题,真题才能正确反映官方的立场和考察办法。

而模拟题更适合,练习当年新出的法律法规,一般老师们会根据新修订的法条去出一些模拟题,来供大家了解、熟悉新法条。比如想刑法、民法等,可以在真题刷过多轮后,做一些模拟题。《题库》这套书,是包含真题+模拟题的。

比“错题多”更恐怖的事情,居然是它?

《刑法客观题题库》方鹏
 

限 时 优 惠拼团

(复制链接在浏览器打开)

https://apptrfoer5k8515.h5.xiaoeknow.com/v1/goods/goods_detail/p_60cafd54e4b0f120ffc80e26?is_redirect=1&type=3
 

②做题也要看讲义

做题的过程不能仅仅只看题,很多时候要一手做题,一手拿着讲义。

做题遇到不会的点,勤打开讲义对照,而且老师的讲义会结合真题,并在真题的基础上拓展。

而且做题,思考路径、技巧都很重要,而这些在讲义中也多有总结。

遇到错题,也要打开书,记录下自己掌握不好的知识点。

 

最后,小法想说:

这个时候,“错题多”真的不是什么大事。

法考本来就难,有“错题”很正常,而且过儿们还能通过“错题”,直观看到自己的不足,着重学习这些不足的地方,就能把法考考点记得更完善,不是还节省时间了嘛。

记住啊,只要它们不是出现在真正考试的时候,就都不是事!

比“错题多”更恐怖的事情,居然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