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选好与坏,在毕业找工作时,就体现出来了。那难易程度,简直天差地别。

同样是一本非双一流院校,有些专业的学生,在实习期就找到了薪资待遇双丰厚的岗位;而有些专业的学生,专业的就业率比较,在毕业后还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很难一时间找到心仪的靠谱工作。

 

法学专业非常“光荣”的就位列其中。

根据麦克斯《202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本科和高职专业中,有10大专业被列为“红牌警告专业”,这里列出的【红牌专业】指其市场就业压力较大、空间较小,薪资待遇以及未来前景相对于其它专业而言相对较低的专业。

这10大专业分别是:

本科的:法学、绘画、音乐表演、化学、应用心理学专业

高职的:法律实务、语文教育、烹饪工艺与营养、小学教育、导游专业

可以看出,这法律方向,占据了10个专业中的2个席位:“法学”,“法律实务”

不仅如此,从近十年的专业就业率等方面统计,法学都有上榜,被列入了“红牌专业”(见下图)。

这个盘点图,不免有些吓人是不是?

 

“为何法学专业频频上榜,总被列入“红牌专业”?”

这主要是因为,开设此专业的院校很多,毕业生已接近饱和:我国文科类的大学里面,基本都开设有法学专业,每年法学专业毕业生的人数众多,再加上社会中原有法学专业的从业人士,法律专业人士已接近饱和。

 

“那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就没有出路了吗?”

并非如此,法律人士,反而是个大缺口!

更为准确点说,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法律人士,是现今社会的亟需人才。

从2019年初司法部发布的《改革纲要》就能充分说明这个问题。因为到2022年,全国律师总数要达到62万人,而2019年,我国执业律师人数才47.3万,这十万多人的距离,需要这几年补上,需要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法律人士补上。

归根结底,不是法律专业不好就业,对于既没有经验、也没有证书的毕业生可能如此,但是对于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法律人才,现在的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

所以为了突出就业困难的重围,通过法考,顺利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优势不言而喻。《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含金量高,它的报名条件也是苛刻的。这几篇文章详细介绍了法考报名条件、ABC证的报名与适用区别,不完全清楚的同学要仔细地看一看:

考区、考点怎么选?报完还能修改吗?21法考报名常见问题全解答

为什么都在考A证?ABC证有什么区别?看这篇就够了

法考改革之后,证书含金量还高吗?

《法律职业资格证》含金量之高,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法考那不低的考 试 难 度,这些备考攻略以及老师的备考秘籍,大家备考时可以提前看下:

二战主观题的考生,做好这三点,助你顺利通关

白斌老师告诉你,理论法主观题这样学,可高分拿下

还在苦苦寻找民法方志平课程?戳这里,手把手教你怎么找

法考难,但是考过拿到证书之后,成为一名光荣的法律执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那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各位法考生,还不赶紧去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