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要在2019年参加法考的人,你们都开始复习了吗?如果你还在迷茫无从下手,如果还在为不知道如何开始而发愁,那你就来对了。

●问:法考都要考什么?我应该按什么顺序复习?
◆答:你需要知道的是法考客观题要考的科目有: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理学、宪法、法制史、司法制度与职业道德、刑法、刑诉、国际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机构把这18类法分为刑法、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商经法(其中包括知产)、理论法、三国法8本书。其中,刑法、民法、行政法、刑诉、民诉是比较注重理解的学科;而商经法、理论法、三国法是偏记忆的学科。所以,上述的科目顺序就是建议的复习顺序。

●问:好多人在年前就已经开始复习了,我现在复习是不是已经晚了?
◆答:不晚。年后开始复习的人也是有优势的。年前就开始复习的人已经在习惯上达到了某种状态,但是春节这几天,大家都在忙着过年,学习的状态突然中断了,再想恢复到年前的那个状态是非常耗时且困难的。状态就是这么个神奇的东西。在恢复状态的这段时间里,学习的效率也是非常低的,这样一个状态下的人也会很痛苦。而年后开始复习的人就不会受到这种影响,只要把状态调整好,不要轻易中断学习,很轻易就可以追上来的。而且,年前的那段时间,又要准备期末考试,又放寒假,还要准备过年,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所以,年后开始复习并不比年前开始复习的慢多少。现在开始或是3月份开始备考的同学不用担心,只要把复习计划安排好,然后坚持到9月,就会有效果。

●问:我应该怎么利用图书资料?
◆答:先在听课之前预习一遍,这样可能会有简单的自己就看懂的,也有不懂的,在听课时就有了重点,学习的效率会更高。听课时做好笔记,建议笔记就做在书上,方便查找,现在市面上的图书、资料知识点已经很全面了,做笔记更多的就是做个标注。听完一遍课之后,可以自己构建一个知识框架,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做完这些,你就会有一个俯视全局,了然于胸,而不是走迷宫式的迷茫。

●问:真题我该如何利用?
◆答:好多人都在说真题很重要,真题特别重要,没错,真题就是非常重要。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利用真题,其实,真题也是从知识点的基础中编写出来的,真题也是知识点的一个体现,一道真题的选项中,做题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应该做到知道正确选项,更应该知道错误选项错在哪儿,做一道题可能就能记下几个知识点,这就是真题的意义。后期小编会专门整理一篇如何利用真题的文章,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不能一蹴而就,也急不来,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走,等到这段路坚定而充实的走完了,回首这段时光,你一定会感激那时拼命努力的你。加油!法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