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已经1个月了
小编身边还是有很多朋友在遗憾今年没过。
“哎,太可惜了,我差一点就过了”
很多人说法考是实力和命运的联合作用
不仅要努力,关键时刻还要看“命”!
其实在小编看来,运气成分固然有
但那所占比例寥寥。
想要过法考
关键要掌握这两个字——“专注”
 
 
一.专注学习,心无旁骛
 
“今天出去玩吧!”
“可是,我今天要复习”
“哎呀还有好几个月呢,就出去一天没事的!”
 
上面的对话恐怕很多同学都遇到过吧,很多同学也就开开心心得出去玩了。并不是不允许大家适当休息,但是小编遇到很多同学浪费了不止一天两天,往往玩起来就止不住,使得虽然2、3月就开始了,到了7月份还感觉时间紧张。当然也有同学,学习的时候总是玩手机、看视频,一天下来有效的学习时间还不足4个小时,这真是太浪费时间了!法考不仅仅考察的是大家的能力,还有大家的耐力。在小编看来,一些6月份才开始复习的同学可以考过的原因也主要是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最后3个月,踏下心来,专注的学习。
 
专注听课。基本一轮复习大家都是要通过听课来过一遍知识点。第一轮的复习至关重要,基本上大家都没有时间和机会再重新细致的来一遍了,因此一定要保证第一遍把该理解的知识点掌握到位了,尤其是民刑这类重视理解辨析的科目。推荐大家可以跟着方志平和方鹏老师,授课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突出,能带你真正的“吃透”知识点!


 
(某宝领津贴,购买更优惠)
 
专注做题。做题应该贯彻复习的始终——一轮复习利用真题理解知识点,二轮复习加强记忆,培养题感,三轮复习控制做题时间,模拟考试。真题永远都是法考最好的复习材料!可惜很多同学把时间都放在了听课上面,认为自己听完=学会,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听课固然可以加强理解,但是真正的记忆还是要自己把努力放在课下。法考内容繁杂,只有通过不断做题,才可以掌握其中的重点,理解出题套路。
 
二.专注自身
 
法考其实很注重各种信息的收集,比如考纲每年的变动,高效学习的好方法等等。也是建议大家能多关注本公众号上的信息,不要遗漏重要的消息。
 
但是小编也见到很多同学,因为听信很多谣言,因为看到别人的复习进度,而打乱了自己的复习。比如说,小编就在微博上看到考生在问主观题判卷时候是不是会参考客观题得分。小编只想说,大家真的需要仔细辨析各路消息啊!这种显然是谣言!而且,考生们应该注重的是复习相关的信息,比如最近的《民法典》草案,这种信息才是真正需要重点关注的,至于如何判卷,这不是我们所能掌握的。
 
此外,还有很多同学一听说别人已经复习到第几轮了,已经真题做了多少遍了,就开始慌了。觉得自己完了,没有人家复习的多,不如别人真题做的多。其实这才是真正无谓的“自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复习节奏,按照自己一开始安排好的时间表按部就班就没问题。
 
我们一直以来的教育让我们习惯了“听课”,但其实所有的一切更需要靠我们自己。如果说老师的授课是在教会你如何理解知识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回归自身,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思考、记忆、做题,让这些知识点真正的属于你。
 
专注自身,不要在复习过程中花时间去考虑不该自己考虑的事,也不要去考虑别人的进度别人的节奏!
 
三.专注才能坚持
 
法考的复习是漫长、艰辛的,想要过关就要不怕吃苦,如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是肯定不能成功的。坚持复习,在困难之时依然坚持,严格的执行力加上持之以恒的端正学习态度,才能通过法考。
 
小编想说,大家只有专注学习才能更好的坚持下去。只有专注的学习才能拥有学会学懂的成就感,对各个部门都保持学习的热情,才能坚持执行各个阶段的复习计划

面对目标,信心十足!加油,法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