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必背干货 ——【白斌的必背法谚】

亲爱的小伙伴们
距离法考主观题考试
真的就只有1天了
想想时间过得真快呢
最后的1天
调整好心态
全力冲刺
多的话不多说了
大白的必背法谚
背起来!
 
大白的必背法谚
1、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用来讲立法重要)。
2、“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用来讲立法重要)
3、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用来讲实施重要);
4、“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用来讲实施重要)
5、“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用来讲保障重要);
6、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用来讲监督重要)
7、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用来讲监督追责重要)
8、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用来讲人民的拥护重要)
9、法国思想家卢梭也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用来讲守法重要)
10、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用来讲人民守法重要)
11、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方能取信于民;(用来讲反腐败重要)
12、目标引领方向,目标凝聚力量。(用来讲目标、旗帜、道路重要)
13、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用来讲从严治党重要)
14、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用来讲公开重要)
15、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用来讲公正重要)
16、理国要道,在于公平正直。(用来讲公正重要)
17、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和国家事业越发展,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用来讲领导干部的能力重要)
18、商鞅曾言:“为国也,观俗立法则治就,察国事本则宜。”(用来讲从中国实际出发重要)
19、习近平:“照抄照搬他国的政治制度行不通,会水土不服,会画虎不成反类犬,甚至会把国家的前途命运葬送掉。只有扎根本国土壤、汲取充沛养分的制度,才最可靠、也最管用。”(用来讲从中国实际出发重要)
20、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用来讲道德重要)
21、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用来讲道德重要)
22、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用来讲道德很重要)
23、不正义的秩序好过无秩序。(用来讲秩序很重要)
24、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霍姆斯: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用来讲实践经验很重要)
25、美国法学家伯尔曼:法律如果不被信仰,则形同虚设。(强调信仰法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