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作为法考元年
司法部大大们已经是十分友好了
有人说,改革的前三年,
一般题目都会相对简单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叮叮叮,2020年正是改革第三年
那么2020年法考,会增加难度吗?
 
2018年法考通过率
 
2018年,法考元年通过率官方数据:
2018年客观题报名人数超过60万,参加客观题人数超47万,参加主观题人数超18万,也就是2018年的客观题通过率约29.5%,最终主观题通过人数超11万人,主观题通过率约61%,即2018年法考实际通过率约18%。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法考中,主客观通过率大概为14%,比18年相比,通过率下降了4%,而报考人数却上升增加了2000人!

可见,报考人数在增加,通过率确有下降的趋势!
2019年法考简单吗?
 
如果大家有关注去年法考之后的微博,就会发现,基本上大家都在吐槽当年考试题目之难!的确,去年考试中,同学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商经“当道”,最有信心、复习的最好的民诉则被“排挤”的“几无立足之地”!!

考完之后,那真是段子层出不穷啊,所以,从试卷的难度系数上说2019年的法考一点也不简单。
 
但是小编希望大家,少关注通过率,多关注试卷本身!如果你通过了,那10%、20%通过率对你都一样;如果你没有通过,那么这个数字就更没有意义,因为对你而言,尤其是现在的准备阶段,你的复习应当朝着100%
 
2020年法考目前情况
 
首先,从去年年底开始,各个部门的立法都像是在努力冲KPI一样,争相出台了许多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里面又很大一部分属于我们的考察范围。众所周知,法考喜欢考新考热,这新鲜出炉的法条自然是考察的重点!

其次,由于疫情这个“黑天鹅”事件带来一系列变化,两高关于疫情已经发布一系列司法文件和指导性案例,但同时由于疫情,很多同学困于家中,也有了充足的时间复习,尤其是对于一些在职考试的同学,这是一个大大的利好!所以,亲爱的战友们,今年大家的复习情况普遍都会更好一些哦!
 
最后,根据一些统计来看,法考拔高门槛后报名人数并没有显著减少,最近两年依旧稳定在60万人上下,且报名人数有上升趋势!
 
所以,你的竞争对手在增加,考试内容在提升,2020年法考要更加努力啊!
 
如何应对2020法考?

那么,应对2020年法考,我该怎么办?
其实2020年对于法考,既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平凡的一年。目前来看,法考客观题推迟考试的可能性较低,大家的复习时间还是一样。法考爱考新考点,热门自然就是疫情期间的重大立法动态和案例了,但是也因此,热门过分突出,大家预测押知识点都变得简单了!
 
新、热虽然爱考,但是法考的真正重头戏还是那些传统考点,虽然要关注2020年的立法动向和热点事件,但那些基础的重难点更是需要掌握的!
 
怎么掌握?
当然是按照小编发的复习攻略来啦!
也许法考会变难
但2020年绝对是最简单的一年了
只有你自己变得更强
才能应付它的一切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