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本人是法系法本、法硕,毕业后一直从事法律工作,2019年上半年陆陆续续自己看书听课,因为在职,这种不连续的学习基本没有任何效果。真正发力是8月份,请假一个月全职在家备考,期间仍偶有工作打扰,但相较全职上班基本可忽略不计。8月31日考完的次日就去上班,因8月已请假一月,主观题备考只能边上班边继续复习,效率比请假时要差很多,但依靠客观题的基础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总算一考而过。各科分数如下:客观卷一84,卷二110,总分194;主观120
 
可以借鉴给大家参考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点:
 
1、老师非常关键,好的老师让你事半功倍。

从我的分数可以看出来,本次能通过法考,民法功不可没。复习时间不够的关系,三国、行政法放弃掉很多,分数非常不好,基本就是靠民法拉分。同时方老师讲课特别有体系,基本我听过一遍第一次刷题能达到90%以上正确率,变相又节省出非常多时间,能够多复习其他科目。因为课讲的特别清晰,关键词重点突出,又帮助了记忆,听过一遍大概能记70%,又节省了出很多时间。导致民法成为我花的时间最少、学的最好的科目。
 
2、要跟随能够正确指导你心态的老师。

在职人士极度缺乏时间,因此也极度追求效率。效率不仅仅体现在上述第1点的知识层面,也体现在心态上,个人觉得要过法考这两者缺一不可。极端备考时间让我非常的焦虑,备考过程当然会面临很多困难,其他科目老师不对、身体疲劳、没效率、记不住、做题正确率上不去等,这都是需要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在此要特别感谢方老师的微博,如果不是看到“如何变成学习机器”,估计我心态最后如何、能否过法考,都是个未知数。整个8月我就是心无旁骛、全身心的在学习知识,变成老师说的“醒了学、困了睡、饿了吃、醒了再学,最后变成一台机器”,当心思只集中在“理解学习记忆”这件事上后,反而没那么焦虑了。同时现在也还在刷老师微博,值得终身跟随!
 
3、知识点需要串联。

最后这一点相信无需赘述,是目前法考的唯一特色,跨学科串联讲知识点。个人的感觉是,随着改革,整个应试会越来越注意综合能力、实际能力的考察,作为一个学生想靠自己来串联、来总结几乎是不可能的,这需要一个老师长期讲课、长期对知识点的理解才能做到。找一个能直接帮你串起来的老师吧。

 
 
 
最后一些个人经验心得希望有帮助:

1、知识点最好跟一个老师,从头跟到尾!
2、整个复习的方向、心态要及时调整,可以跟考友和老师做参考。
3、有时间一定不要短期突击,非常辛苦非常焦虑还风险很高,要打持久战,全面碾压知识点
4、我个人的备考作息早6到晚12,平均每天学习时间大概14小时,供参考
5、运气一定是努力了以后才会来,相信时间充足的你们一定能高分通过,加油!




 
【民法民诉小商大案例班系列讲座】
方志平老师系列讲座来袭
案例拆解带你突破考点
4月7日晚上19:00
第二场我们不见不散!
关注微博“文都法考教育”
及时获取听课链接

加群领取配套讲义福利更方便
带读3群QQ群号:73284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