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份新修订的法考大纲中,对理论法法治理论部分作了比较细致的变动。紧接着在今年高考中,全国甲卷作文题目,也是结合一则关于党的材料来设置的。题目第一句话就提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直接紧扣住了今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在近几年,理论法都是集中考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毫不怀疑,今年法考对于这部分内容的考察只会更加细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概括,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鲜明品格和光荣传统,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那么,在这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哪些内容是需要我们强化记忆呢?

在上周白斌老师对于法治思想的解读课中,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法考大纲法治思想部分变动内容的梳理,没听课的同学可在“小嘟ai课”APP中复习。当然,贴心的小编这里也给大家总结了部分内容,一起来学习吧!

截图 白斌——《大 大建党百年讲话重点》讲解

 

 

……

篇幅有限,想要《大 大 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同学,可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文都法考21官方干货分享】 获取!

从嘉兴南湖到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始于萍末,起于微澜,如今已成苍天大树,屹立东方。二十天前的五星红旗升起、国家领导人的百年重点讲话,这些令我们泪目的瞬间无不深深记忆在我们的脑海里。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成为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更像是一把火炬,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指引了我们奋斗的方向。在法考备考中,这种伟大的精神更需要我们去理解记忆,在考场上才能行云流水的综合运用!

各位法考生,通过法考,努力成为优秀会主义法制建设接班人,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那么,现在就先从掌握《大 大建 党 百年重要讲话》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