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考的是“心态+知识”,如果知识学得不错,但心态崩溃,影响发挥,导致几个月的努力都无法展现在试卷上,是得不偿失的。

距离法考客观题还有二十多天,很多同学萎靡不振,夜不能眠,经常发脾气,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都是正常的表现,每年都有这样的情况。

 

但是应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的,考试不会因为你的心态不稳定而降低难度。

既然是无法逃避的事实,我们能做的只有调整自己,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最终上考场,做出一份不悔的答卷。

导致大家出现心态崩溃,情绪不稳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①总感觉时间不够用;②对自己缺乏信心。

小法给过儿提供几条建议,来帮过儿调整好心态:

 

01明确目标

很多同学焦虑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复习得不够好,而是定位错误

法考是含有一定竞争性的及格考试,其实要求大家掌握70%的重点就好,不是要求大家全部都掌握,更不是要求大家追求满分。

要是有不会的知识点或者做题出现些许错误,是在所难免的,不要因此焦虑不安。

 

02狠抓重点

就像上文中说的,法考是不要求大家将全部知识点都掌握,所以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小法建议大家:复习每个学科的常考点!而比较低频和生僻的考点,有余力再复习。

各学科的常考点,在精讲阶段,老师们都有提过,那个时候如果你有动笔记录,现在翻开这些重点知识复习即可。

如果没有记录各科常考点的过儿,也不用太担心,先按照既定计划,去学小绿皮内容,然后再去听「考前指导」的直播,这个系列,各位老师都会出,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考前一哆嗦】

 

这个直播的一大特色就是「考前点睛」。它不会讲很基础的知识了,而是用精简语言,把考试重点告诉大家。

就是为了在考前仅有的时间里,让大家快速了解重点,不让学习方向跑偏。然后用节省下来的时间,来学这些重点知识,去高效的提分。

这个系列,是定在8月31日开始第一节直播,法考8科都有

 

原价是29.9元,现在3人拼团还有优惠19.9元。(点此查看)快速进入拼团页面。

 

想了解详情的过儿,可以联系以下任意老师: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小法还要提醒一点,如果过儿有不会的内容,要尽快请教老师,不建议自己闷头思考,也不太建议和其他备考同学讨论。因为毕竟可能他也不会,也可能被误导。

 

03少看陌生书

书不是越多越好,现阶段对于大多数过儿来说,就不再适合去买新书来学习,用旧讲义和书籍,就已经够用。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些过儿看见别人买新讲义、买新书,就因此而焦虑,大可不必如此。

有些学习快的过儿,会去买模拟题,这是可以的,而很多过儿现在还在背诵,并且真题还只做过不超过3遍,还不需要去做模拟题和看新资料。

而且那些“陌生书”,还可能和已经学过的知识,在体系上和逻辑上不匹配。我们没有时间再去适应新的体系。

大家应该多看旧讲义和书籍,遇到还不理解的知识点,可以翻看精讲阶段讲义;在一早背诵的时候,用各位老师的背诵版小绿皮就够了。

来自 白斌《理论法小绿皮》

公号,文都法考,回复关键词:背诵,有机会免费获取

 

04生活上的小建议

(1)出去走两步

如果实在复习太累,建议给自己放个假,半天就好,睡个觉,出去逛逛街,先把复习的计划暂时冻结一下,防止过度紧张而崩溃。

(2)平时多运动

建议跑跑步或健健身,运动有利于集中精神,多年的经验判断,体育生或平时勤于锻炼身体的同学,精神更容易集中,但是不要做激烈运动,会很消耗体力,反而在学习时容易犯困。

(3)睡前泡个脚

睡觉泡脚是可以缓解紧张情绪的,因为热水泡脚通过促进血液循环,能放松心情,同时还有利于提升睡眠质量,让第二天的备考效率提升,可谓一举两得!

所以感觉焦虑、紧张的时候,不妨一起来泡泡脚。

 

法考是对法学知识心态双重考验

按部就班的学习,掌握基础知识

再试试上面的建议,调整心态

法考,我们不再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