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考又是很不平凡的一年,自去年疫情导致法考延期后,今年司法爸爸又宣布延期,这对部分同学绝对是利好 消 息,但是对于很多参加两考的同学可就不那么友好了。

一般来讲,从3月开始准备,9月客观题,10月主观题,足足半年多的时间,已经让很多同学学习的叫苦不迭。而今年又延期到第四季度,一部分既要参加法考又要参加考研的同学,心态都快崩了。

不过,不管法考会不会延期,真学霸肯定是不怕的!分析了很多高分通过的过儿们的通关秘籍,小编真正地明白了一句话:好习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小编就带你学学法考高手的好习惯!

 

1、坚持学习

 法考之路真的很漫长,有很多法考生就是在中途感觉困难焦虑,就放弃了。根据近几年的数据,每年法考放弃的考生在10%到20%这个区间,可以说数量相当庞大。所以只要你坚持到走进考场,你就已经打败了几万人了。

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你现在所浪费的时间,都会化作冲刺阶段时间不够用时流下的泪水,到时候后悔了,可真的没有“后悔药”吃。

 

2、专注自身,更要互相交流

对于法考而言,考生之间并不是一个竞争关系,大家只需要达到过线就好,而不是像考研一样有名额限制。大家首先要制定好自己的计划,自己下功夫看讲义看课程,按部就班学习。同时,建议也与其他小伙伴多交流,平时可以相互讲题,加深知识点的理解。

 

3、反复做题

小编反复强调真题的价值,一轮复习需要真题理解掌握知识点,二轮复习需要刷题巩固知识点,三轮复习需要模考习惯考场状态。这里小编推荐大家建立自己的错题本,把错题记下来方便之后复习。通过反复做错题,加深知识的印象,在不断巩固中提 高。

 

4、坚持早起

 这点对于非在职考生而言更为重要,尤其是在校准备法考的同学们。天天睡到9点10点,可是正错过了大好时光呢!坚持早起,其实就是坚持刻苦学习,尽量做到“悬梁刺股”的境界。法考一定是艰难的,法考不是度假,同学们应当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打赢这场战斗。

 

5、学会释压

到了备考后期,很多同学就是因为过大的压力而放弃了法考。

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学会适度释压。这里当然不是说找个晚上疯狂追剧,而是希望大家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可以在没事干的时候刷刷微博,吃饭的时候看集综艺放松一下。甚至一个月里歇那么一两天也是没问题的。

 

6、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法考不仅仅是耐力努力的比拼,也是一场信息仗。大家要时刻关注立法动态,收集各种消息。千万不要,大纲内容变了,你却还在抱着往年的学。尤其是今年立法动态如此频繁,大家更需要多多收集资料啦。

 

7、合理规划时间

大家要制定严密详细的复习计划,不要全放任自己当下的复习速度。很多同学会在前期拿出大量的时间研究民法和刑法。当然这两科分值高,需要认真学,但也不能过分压缩其他枯木时间,最后得不偿失。

尤其是现在法考延期的阶段,更不能一股脑扎进去,还是要抓住重点。很多小伙伴不知道延考之后怎么去调整学习时间和计划,别急!就在今晚(8月31日晚 19:30),白斌、方志平、方鹏三位老师就来给大家讲一讲法考延期冲刺阶段,该如何重塑学习计划,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千万不要错过哦~扫码快速报名~

 

同学们,法考毫不夸张地说就是苦行僧的生活。所以,严格执行学习计划,下定决心过法考,就请拿出相应的努力与付出!结果不会辜负每一个人,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