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经常有过儿反馈:“宪法背了忘,忘了背...”“宪法知识点太琐碎”

确实,宪法是属于“入门容易,记忆难”的一科

罗马人云“法乃善良与公平之技艺”,而宪法或可为其中权衡善良与公平的 终 极 奥义,由此可想其应有之难度。

宪法的难度,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应试要求“精准记忆”。无论你听几遍课,只要没有精确记忆,在做题时,就会很惨。

 

01

宪法这门学科,到底该怎么学习呢?

 

学习方式是:“背诵”重于“听课”

既然在应试的过程中,宪法这个学科,要求精确记忆,言外之意就是,背诵极为重要!相对其他学科,听课&回顾,是没有那么重要。

宪法这个学科,要做到“精确记忆”,仅凭听课,是很难达到的,而背诵,是能达到“精确”的程度,所以过儿们在学习宪法时,一定重视它的背诵。

 

02

宪法要如何达到“精确记忆”的背诵?

 

| 时间安排上:

在法考延期期间,如果过儿的时间还算充裕,可以把宪法课(如《理论法客观精讲》、《理论法小绿皮》课程)听2遍,回顾2遍

如果时间很紧张,就听1遍课,回顾1遍。实在没时间,可以把1遍的回顾省去,直接记忆。

 

| 背诵方法:

对于宪法的记忆,不要拿出整段时间背诵,而是靠「碎片记忆」。

靠「碎片记忆」,不会给自己很大的背诵压力。

尤其是到了现阶段,考试前夕本就很容易紧张,时间也不够多,再拿出大段、大段的时间去背诵,其实是在给自己变相施压,是不利于记忆的。

 

| 那么「碎片记忆」是什么样的呢?

举个例子,大家就懂了:比如中午去吃饭的路上,针对一两个知识点去背,然后隔天进行回顾记忆。

就是这种利用碎片化时间,去背诵,去回顾的方法,反而能呈现出奇佳背诵效果。

 

| 如果现在,过儿还不太清楚怎么背,可以看看这个具体方法:

晚上背诵-第二天一早回顾-晚上再稍微顺一下。

也是就,在晚上睡觉前,拿出讲义,在睡前30分钟背一点。用白斌老师的《理论法小绿皮》也好,或其他资料也行,重要的是时间。

然后第二天一早,去回顾一下,前一晚背的内容晚上把前一天背的内容,再顺一顺,就可以了。

注意啊:这个方法,其实不仅限于去背宪法,也适用于其他科目,需要大量且精确记忆的科目。

就像是今年法考大纲新增的【法治思想】这部分,不但要理解,还会有大段记忆内容。

需要记忆的部分,可以用上面介绍的方法;需要理解的部分,就要借助白斌老师的深度解读内容,也就是最近被问爆了的【学霸图】

购买链接已经出来,同时还带着赠送活动!小法想免费送给大家一些,回馈小法的铁粉丝们,感谢你们对小法的信任和喜爱~

现在正在帮过儿们申请,过儿们,还不多多关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