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18年司法考试改革之后,客观题考试实行分两个批次考试,直到现在依然有不少法考生会问同一个问题:

 

“不同批次的试卷会有区别吗?”

“第二批次的会不会更有优势?”

“对于先考的同学是不是不公平?”

“这两批次kaoshinandu一样吗?”

 

答案是肯定的:两个批次kaoshinandu是一样。

 

司法部曾出过一份官方说明,大家可以看下:

 

 

 司法部官方说明 

 

为进一步tigao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服务管理水平,有效缓解考试机位资源不足问题,努力以zuiyou越的条件、zuiyou良的环境让考生安心参考,客观题考试实行分两个批次考试方式,每一批次考试在题库中选取一套试卷,试题内容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时长、试题类型、题量、分值相同,试题难易度经严格规范测评保持平衡。

所以,各位过儿们不用太担心啦!

实际上,你能否答对题,不在于题目本身,而是在于你准备的是否充分!

如今距离客观题考试还有37天,现在过儿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抓紧一切时间备考,聚焦重点难点,做到查缺补漏。那么这八科该怎么复习?小法把重点都梳理出来了,赶紧收藏⬇️⬇️⬇️

 

刑法:“死磕”经典案例

学习刑法有两大主线贯穿始终,diyi建立案件模型第二刑法框架了然于胸

总则主要规定的是有关犯罪的原则性、基础性问题,同时涵盖了对刑罚的相关规定。

刑法分则大约有400多个详细的罪名,但是法考经常考的就那么几个部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侵犯公民人身、民主权利罪、侵犯财产罪以及贪污贿赂罪等。

刑分的难点是罪名和罪数的辨析,二、四、五、八、九章是命题的重点,重者恒重。学习方法依然是记住经典案例,抽象出基本的案件结构,记住定罪结果,简化案件并相互做对比。

有些罪数规则,是刑法强行规定为一罪,只能靠反复记忆。

所以不必过于纠结难度较大的刑法学说,一般都出现在主观题中,而且都是基本的理论,不必过于担心。

 

民法:重者恒重,杂乱有章

民法的入门基础低,难点在于知识点多而杂,还是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反复记忆经典案例。

所有知识点中最难的是担保物权题目特别长,稍不留神就会在其中一步判断错误,同时也是需要从中抽丝剥茧。

解题秘诀是:把真题吃透,尤其是那些担保物权的真题,然后你会发现其实kaodian的重复率是很高的。

关于知产,重点在于侵权和著作权法,由于很杂碎所以很多人会感到很头疼,有一个技巧就是善于运用对比,例如专利侵权和专利外观侵权的对比,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生效时间的对比,会很快能识别出混淆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