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过客观,可主观考试总也过不去的情况,不在少数。

客观高分过线后,确实会有部分同学,是有点“飘飘然”了,觉得自己客观题考试的分数这么高,主观及格至少没有问题,于是懈怠了主观考试的准备,而最终错失拿证机会。

但更多的情况是,你被自己的客观高分给“骗”了...

被骗原因一:

观有“运气”,主观看“实力”

客观题考试无论单选还是不定项,都是选择题,像是单选题,如果一点都不会,随便蒙一个,也有1/4的正确率

主观题的题型是“论述题”、“案例分析”和“司法文书”,没有了客观题那种可能蒙的可能性,需要法考人写出得分点才能拿到分数,即“按点拿分”。

来自刑法主观题宝典-方鹏老师

 

极大地增加了答题难度:一道题不会,或是心里明白但是写不出来,亦或写出来但书写逻辑混乱,让考官无法一眼看出采分点,都是不能得分的。

所以每年主观题分数出来,会哭倒一片法考人...

 

被骗原因二:

客观考题“直截了当”,主观考题“隐晦曲折”

受到考试时间和考试题量的限制,在题量更大的客观题考试中,其题干的字数,一般是不会很多的。也就是说,一道客观考题,并不会含有太多的信息量,需要你去了解和分析

而主观题考试,因为每张试卷上只有6道题,那么在4个小时的作答时间里,除了要有大量的书写时间,也需要很多的时间去读题、审题、以及正确的分析时间。

来自刑法客观题宝题库-方鹏老师
来自刑法主观题宝典-方鹏老师


因为主观题考试的题干,活脱脱像一篇“小作文”,3位数的题干字数,让主观题考试有更多的空间,能够更灵活对考生们进行考察,其难度也就在这里体现了。

 

那么在备战主观题考试时,除了不要被你比较高的客观分数影响外,更需要做到以下2点:

1.基础知识足够扎实:

主观题无法靠蒙了,想要拿分,就要确实知道这道题是在“问你什么?”,“答案是什么?”

只有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才有可能根据问题,快速调用出法考人记忆中的正确知识,进行作答

来自刑法主观题宝典-方鹏老师

上文中,小法提到的是“有可能”,而不是“确定性”能答对,是因为除了具备基础知识,还需要掌握正确的答题技巧。

你心里明白如何作答是不够的,还要把你心里的想法,进行加工、输出,呈现在试卷上。

让考官看到你的“输出”内容,就能明白你是会做这道题的,最终给你一个应得的合理分数。

答题技巧就是“加工工具”,也就是过儿要做到的第二点:

2.熟记并熟练使用案例题型的作答技巧:

主观题的题型是分为“论述题”、“案例分析”和“司法文书”,第 一部分会展现多达“成百上千”字的案情,然后是“问题”,并给予“法条”可查阅的支持,法考人们根据提供的这3部分进行作答。

来自刑法主观题宝典-方鹏老师

来自刑法主观题宝典-方鹏老师

 

这个时候,合理运用正确的作答思路,才会把想说的话,用考官能明白的方式,快速输出,最终拿分

要做到以上2点,过儿们可以通过各科的《主观题宝典》,配合精讲视频,它们会包含:主观考试的重点、难点部分,同时也会有一些解题方法,通过解答例题,讲解如何正确解题。

但如果过儿属于法学基础薄弱,学习的自制力不够强的同学,依靠主观宝典的学习效果,会略显薄弱,而是要借助→【主观题大案例突围班】⬅(点击立即进入页面),才能应战主观题考试

 
 

现在购课,有优惠

优惠详情,可咨询以下任意一位老师:

木棉老师:15300198429

李老师:18515280187

小贾老师:15300198452

大白助手:15210084218

距离开课,仅剩4天!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