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的脚步渐渐临近,对于很多备战主观的考生来说,今年又注定是煎熬的一年。延期未定,复习没有状态,心态焦虑,总觉得自己根本过不了法考。小编认为,这时候,多给大家做做经验的分享,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吸收过来人的经验,可以少走弯路,树立更坚定的信心!

零基础过法考,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今天分享的这位主人公,是一位7岁非法本、非法律工作、自考本科学历的在职大叔的故事。

 

做了这八点,我成功通过了主观题!

一、选择一个适合你的机构或者老师,一旦选定就要从一而终,切记千万别中途换老师,严重的浪费时间和精力。去年的我已经不是法考的小白,我几乎知道市面上所有主流法考辅导机构和名 师,经过比较我选择了文都法考

2020年初我听了一次文都法考导学的免费课,他们奖励了一个书包,从此与文都有了缘分。

我喜欢大白的“忽悠”、方妈授课前的《光辉岁月》和方大永远的笑脸和对假刑法的训斥,还有黄文涛老师的真诚与实在,这是文都法考的男人帮,他们几位相爱相杀、彼此调侃,给枯燥的法考课程带来了无穷乐趣!但最关键的是什么?讲得NB!真能合理预测中题啊!这个就大家自己悟吧,我也别多说了!

二、听课与做题必须同步推进,万万不可等听完课再做题,到时候前面学的你早就忘了,效果严重打折。

一门课听一遍即可,更多的时间要用来做题,而不是用来听课。有些课最后听是时间不够了,可以直接做真题,不听课了,以真题来学习法律。做真题如上战场,听课是理论,最后检验你的一定是战场上,而不是让你纸上谈兵。

 

三、要学会做客观题的猜题技巧。你复习的再好客观题一定有你不会的题目,这个正常。

怎么猜?有技巧:

单选题与另外三个都不一样的答案,怎么不一定要靠内心感受;排除法,答案过于绝对的不选;矛盾选项二选一,选你听说过的选项,没听说过的不选;多选题多用排除法。

 

四、主观题要多做题,多背多写,背就是为了写,写也是为了背。主客要一起准备,万不可客观过了再准备主观,你那时候来不及!你怎么在主观题考试中胜出?就是早准备!

 

五、好心态是制胜的法宝,不要过于紧张焦虑。我知道说着容易做到难,我在备考途中也无数次的差点放弃。

你可以这样,适当准备一些像谷维素之类调节神经的药品,它可以营养的你的神经,调理你的紧张情绪。

另外心理暗示也很重要,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敌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文都的老师这点很好,几乎每个人都是心理专家,每次授课都会鼓励你。

考试的时候还可以带着你的吉祥物进考场,这不是迷信,而是帮你增强自信和带来好运的方式。在文都听课,文都奖励我一个书包,这个书包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在此赋打油诗一首:此包无处求,文都给你买,带着上考场,好运自然来!

书包被我带上了考场,另外我是戴着党徽去考试的,我觉得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我这样的人才,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里的最后一个坚持,就是要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我心想在考场里考生众多,我一定要表明身份才能抓到我!最后果不其然哈哈!抓我上 岸了!你如果是党员团员,我建议你去考试时把党徽团徽戴上,绝对让你信心满满! 

 

六、要勇于付出,并且增强自信。法考确实难,难的让无数人精神崩溃,通 过 率很低。但是你如果选择了考试,你就别想太多,因为想多了没用,干就完了!要相信你的血汗不会白流,你每天的付出有收获。平时多听听像《光辉岁月》、《少年》、《你的答案》等励志的歌曲,或许考试的时候真能给你你要的答案。 

 

七、必须学会打字。主观题你不会打字很难通过,我开始是不会打字的,最后逼自己学了三个月打字,由二指禅变成十指飞了。主观题很大程度上就看谁写得多。主观题按点采分,不怕你写错,就怕你写不出来。另外记得主观题考场上要戴耳塞,省的被别人的键盘声打扰你的思绪,耳塞品牌推荐德国安耳悠的,效果最好。

 

八、提 高记忆力。回想自己的法考生涯,法考究竟比的是什么呢?比的就是谁背的多、记得准。当然了理解也很重要,但问题是你都理解了,但却记不准,答不住,想不起来,又有何用?理解只是帮助你记忆的方式,但必须要记住才能做对题。我在主观题考试结束后的某天夜里做梦,突然想起了主观题的答案,醒了后悔不已,不是不会,而是当时在考场上就没想起来。

 

但是如何提 高记忆力呢?首先还是心态要调整好,焦虑的心态会影响你的睡眠,让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使你不能背进新的东西。我曾专门买了几本如何提 高记忆力的书籍,来提 高记忆力。有本书叫《超 级记忆力》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我感觉书中的方法是有效的。还有就是每天可以服用点深海鱼油,深海鱼油含有DHA对提 高记忆力有好处。

 

以上一个47岁非法本、非法律工作、自考本科学历、在职大叔的法考心得。我从不忽悠,所写经历如假包换。

我跟复习两个月就能过的大神们比不了,我就是平凡的你我。我的心路历程由开始对法考不屑一顾(那时候真是无知者无畏),到信心满满,到迷茫焦虑痛苦恐惧,到最后的平静面对。

法考表面上考的是法律,但其实考的是一股气,考的是谁能坚持,我能坚持下来全靠一口气顶着,如果这口气泄了,那我走不到最后。

法考不轻松,永远不要被过儿们凡尔赛式的言论所忽悠,说什么随便看两个月书就能过,更不要被什么今年大放水通 过 率高的言论所蒙蔽。

我承认这个世界上大神是有的,就如同《最 强大脑里》里那些神一样存在的选手一样,但我也知道这些人注定不是此刻阅读文章的你我。你我都是凡人,没有过 目 不 忘的记忆力,没有在上万个碎片中找出不同的本事。每年的 通 过率高低与你更是无关,通 过 率再高你没过也是零,再低你通过了就是100%。

通过的人十有八九都会告诉你法考有多轻松,千万别信!因为你永远不会见到深夜苦读的他们,看到他们焦虑迷茫流泪的眼睛。

法考确实挺难,但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去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今年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我常想,法考再难有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难吗?有我们党这百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历尽艰难险阻难吗?没有!所以不求你有我国研制原子弹、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决心,但求你有坚持三年的勇气!

参加法考的小伙伴们,我们既然选择了法考,就要下定决心一往直前,干就完了!方法正确、心态平和、玩命苦读,就一定能有好运相伴,一定能通过法考!

前天晚上听方妈直播,他说的一句话我特别认同,对于2020年的法考生来讲,昨天才是新年!昨天才是一个法考年的结束,所以我写完这篇文章,我的法考生涯也彻底结束了。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助到你!我觉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道路中不能没有你的参与!大叔不会忽悠你,不信你试试! 

 乘风破浪的大叔

  写于2021年1月9日,夜

最后小编想说,各位过儿们,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结果不会辜负你,定能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