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法考逐渐进入尾声,正在焦虑等分法考生们,请相信分数出来的早与晚,那只是时间问题,而“结果一定不会辜负用心之人”小法预祝过儿们都能顺利上an,拿到心仪分数

随着今年法考迎来尾声,22年法考征途即将启程。

在法考的准备之初,小法陆陆续续的收到,22法考过儿的焦虑私信:

“我能参加22年法考吗?”

“为备战法考,我该准备些什么呢?”

...

小法在之前的文章中,分享过22年法考报名条件,过儿们点击此处,可以回看。咱们今天来说说:备战法考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其实涉及的方面还挺多的,小法先挑选两点,很重要且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天详细来讲讲:

01

法考8科的学习顺序问题

备战法考需要准备民法、刑法、民诉法、刑诉法、行政法、三国法、商经知法和三国法,这8个科目(ps.主观题考试不考三国法),其中民法和刑法,建议放在最靠前的位置学习。

从民法典出台后,民法在法考中占比越来越高,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民法考察的内容都是只多不少;同样的,刑法的分值占比也是不低

并且民法和刑法,是属于比较贴近生活的两科,像婚姻法、继承法、盗窃罪等等都是日常生活常常听到的词汇,在备考初期来学习, 不容易让人产生畏难心理。

最主要的,民法和刑法都属于基础性学科,预先学好这两科,对法考其他科目的备考非常有帮助!

而后,可以学习程序法,也就是民诉、刑诉和行政法。

最后,理论法、三国法、商经知法的集中攻破。

Ps.之后的文章,小法会具体介绍这八科的学习方法,先“星标”公众号,后面的干货内容就不会错过啦!

02

前期的学习规划问题

法考路漫漫,手握一份详细又可实现的学习规划,是在备考前期,谁都不能略过的准备工作。

一般来说,法考复习要经过三到四轮的学习轮次,那么对于法考初期的学习,过儿们一定要拥有一份【一轮学习规划】

根据以往法考成功经验,学习规划一定要包含学习内容、每个月的任务目标、每周目标、具体每天的学习计划等内容。再在实际执行中,适当根据情况加以调整

这样一份详实的【一轮学习规划】才能够支撑起过儿们的初期学习。

小法能想到,大多法考小白对于备考还是蒙圈的状态,【学习规划】不见得详细且可执行,所以文都法考教研组老师,特别为22法考过儿,制定了民法、刑法的【一轮学习规划】

考点、考频与要点知识

部分资料展示

 

一轮学习规划

资料展示

完整版资料领取
 

微信公众号:文都法考

回复关键词:民刑计划

即有机会领取到手

 

:此为限时活动,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01月04日,晚20点

快速进入法考学习节奏,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基础一般/“0”基础法考小白,为了更好的进入复习状态,更多是选择跟着班课去学习

班课一般在开班前都会设有班会,如果没有班会,也会安排开课前的答疑/动员课程。主要为了帮助法考过儿们答疑解惑,讲授学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顺利开启复习征程。

在昨天,【22法考客观题私塾班】开课班会就开始了,班会上,白斌老师详细给大家讲了学习方法,复习重点等必要且重要的备考内容。免去了22法考小白,通过碰壁才能领悟的正确学习方法。

昨天的班会开始,【22法考客观题私塾班】就要准备开课了,跟着班课备考的过儿,接下来要做,就是按部就班的跟着课程学习下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