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近五年通过lv13%

每每看到这样的数据

真心叫人“肝颤”

来自 光明日报

所以

如何过法考?

过法考要怎么准备?怎么复习?

总会成为法考小白好奇的问题

幸好啊

“过关原因大多具备相似之处”

通过翻看大量成功经验

以及小法多年带考生的经验

备考成功过儿都有这三条“共同点”

1
 
态度要果断

一战、二战就通过的考生,身上都有一种特质——态度果断,哪怕与上an失之交臂,依然会总结原因马上进入二战法考的准备状态从未犹豫过

他们不纠结:到底该不该考、还要不要考的问题?也不会顾虑万一考了没过怎么办?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得过,因为这是目标,也是更多人的梦想。

2
 
执着且勤奋

有些人是早六晚十的学习节奏;而有些人的备考节奏是,周一学一个小时,然后感觉自己真是好勤奋呀,犒劳一下自己吧,就跟舍友一块去逛街,周二学一个小时,就去打游戏,周三、周四、周五…到了周六周天,发现自己竟然都学了5个多小时了,那周末就犒劳一下自己吧,去吃个火锅、唱个歌…反正为了给自己休息的机会会找到各种理由...

过关法考过儿,往往是这样考虑今天的努力一定会换来明天的成就。所以无论你几点起,都会发现,人家已经开始学了,刮风下雨下冰雹依然影响不了他们学习。

据统计,一个法考生成功备考需要至少800-1200小时的有效复习时间!也就是你至少需要每天坚持学习3个小时(整段时间),周六日至少6个小时。

基础较为薄弱的过儿,更应该早一点开始,不要担心会拉长战线,不然到了最后,你只会后悔自己为啥不早点开始。

3
 
科学的学习规划

有些人很努力了,也一直在学习,但是最后还是与过关无缘,很大因素在于不会规划,也就是“听、做、背”的时间

“听”指的是听老师的课程“做”指的是做真题、模拟题练习“背”指的是背诵总结性的内容

那么过关法考人,都是如何规划复习时间呢?

在复习最开始,并不会从很难的部分下手,民法、刑法是他们常常选择的初始学习科目

民法、刑法如何开启一轮学习呢?

以下这份【民刑初期学习计划】请收好!它是文都法考教研组老师,特别为22法考过儿们编写,可以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