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8月20日晚八点!司法部发布了,关于调整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的通知!原定于2021年9月11日、12日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推迟至2021年第四季度,主观题考试相应推迟!

公告如下:

公告一出,大家所关心的是否延期这个问题也就尘埃落定了!法考延期举行,意味着同学们的复习时间又多了一些时间。对于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复习的同学们而言,推迟似乎是一个好事。毕竟大家天天都在抱怨时间不够用,时间太紧,任务太重。现在真的延期了,同学们仿佛可以“松口气”了,但是,复习时间增多,现阶段的复习真的就可以“松一松”吗?

当然不是的。小法想说,复习时间增多,有利有弊!

对于复习时间来说,分配到各个科目,每科都能多看几天。根据大家的计划,一二轮复习中未能掌握的知识点,在目前三轮冲刺的时候,可以多看几遍。对于目前知识点没搞 定、刷题正确率不高的同学,目前时间增多,还有机会去好好听课,多做几遍题,背诵好重要的知识点,最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多抢几分。建议大家按照之前小法总结到的重点,着重复习一下。但是,就算目前复习时间真的增多,大家也要把这部分时间抓住,继续做题,继续模拟考试,让考试变成日常!

当然,战线拉长,同学们的复习反而容易松懈。

对于很多同学而言,个弊端就是时间推迟反而容易松懈,甚至打乱复习节奏。目前,很多考试都还没有发布考试相关通告,同时准备几门考试的同学很可能就乱了阵脚。更有甚者,时间太长,最后关头放弃的人也是比比皆是。根据官方数据,在之前的法考中,每年都有10%-20 %的考生没能踏进考场。比如,2018年法考报名人数60万,参加客观题考试的人数却只有47万,也就是说13万人选择了放弃。最后关头,时间、环境的变化,反而是影响同学们复习的首要因素。

第二个弊端就是,客观题考试延迟考试,主观题复习时间压缩,对于很多同学而言已经是大大缩短主观题准备时间。所以小法想再次和大家说,主观题的复习从来都不是客观题考完才开始准备就能赶得上的。早早准备,及时调整复习思路,主观题也要坚持复习!

写在最后:法考延期,对每个参加法考的人都是公平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抓住时间,查缺补漏,才能笑到最后,获得心心念念的法考通关证书。加油!法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