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篇,备考期间身患重病,仍用两个月努力通关的励志备考故事。

或是健康问题,或是情感问题,或是工作问题,在备考的过程中,形形色色各种问题,时常充斥在我们生活中,挡在我们面前,就为了告诉我们:放弃吧,你会轻松很多...

 

但是否要坚持下去,有时只需要一个理由。

2021年1月8日,8时,对我而言,是名副其实的良辰吉日。7日晚上,我看完巡回检察组后,躺在床上半天无法入睡。辗转难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入睡,中间做了一个不太好的梦。早晨娃要起早去幼儿园,在家里吵着不肯喝牛奶。我第 一 反应是几点了,是不是可以查分了。

正在这时,我老公的闹铃响了,我问:“几点了”,他说:“你问几点干嘛,你从来不关心几点”。我看着这反应,心想完蛋了,没法偷偷查分了,他肯定是知道了。我不做声,默默看着他起床,然后等他一出房门,迅速的拿起手机,准备查分。密码还没有输入,我老公就蹦过来了,对着床大吼一声。原打算偷偷查分的我被吓得手机差点甩出去。他把手机举到我眼前:“你看,114!是不是108过?”我看那个分数,再看看名字。都对上了,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打鼓。我说:“我要自己查”。于是自己找网页,输密码,确定过了108,但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直到文都的班主任给我发信息,我问:“这分数是不是过了”,他说:“是的”,我的一颗心才算是真正落了地。

其实查分这一上午,整个人都是打鸡血+有点飘的状态。因为回首2020年的备考,学习时间总共不超2个月,其中5月份一整月+主观考前20天。中间没有听过课,没有看过书,没有做过题,曾经还差点放弃学习。

2020这个疫情年,对于我个人而言,更是不太幸运的一年。

在五月一整月,快速复习一轮后,得知法考要延期,于是决定暂时先把复习放一放,因为我准备脱产考,拖太久担心会疲惫。

但本计划七月再开启的复习,却没能如期开始。

七月全面复习前,在医院查出了一个挺吓人的病,用我老公的话说就是:当时真是体会了一把“晴天霹雳”。迅速的转院,手术,检查,出院,再入院复查,中途曾想看书,但这简直妄想:一刻都无法集中精神,看书会头晕,整个人身体状况差的很。于是不敢再看了,决定先踏实把病治好。

直到临考前二十天,我看到文都的宣传,本已彻底放弃的念头又有一点松动。高端面授班,考不过退费。我给大白老师发微信,他立刻回了信息,鼓励我不要放弃,二十天也是来得及的,只要跟着他,二十天理论法完全没有问题。于是我收拾行李直奔北京。其实老妈和老公都很不放心,在打听清楚了有食堂并且安排好了住宿,才放心让我去。

在文都面授密训营的这十几天里,老师每天都系统地讲解重点、考点和答题方法,配合做题训练和考前带背,还有最重要的预测部分;同时,班主任也一天不落地督促我们学习,安排每天任务。

虽然在面授的这几天,面对充实的学习,感觉脑袋随时要爆炸,但是冲着自己交的几万块,最终还是逼着自己跟了下来(ps.这时候才感觉到,缴费学习还是有好处的)。

再加上面授班的氛围特别好,班上的同学会相互鼓励,所以我参加的班次是100%的 通 过 率,而且大部分都是高分过。

 

后来回想,其实这场考试,到最后拼的就是坚持!只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才有机会看到曙光!

谢谢最后没有放弃自己;

谢谢尽职尽责的文都教辅老师和班主任柴老师;

谢谢大白老师,谢谢方鹏老师,谢谢杨洋老师,谢谢方志平老师,谢谢黄文涛老师。

白斌老师和黄文涛老师都合理预测中了题目。着实有点可惜,我没有选行政法,因为咱们班选行政法的都是高分。

还要特别感谢汪华亮老师,因为我曾在文都商法课上,被汪老师喊起来回答问题,由于没答对,所以课后才恶补商法,这次法考才险过。

2021要参加法考的同学,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哇!想想我这一波三折的经历,也许会给你些许鼓励!

最后套用大白老师的一句话:“坚持才有希望”!

来自:文都法考-主观题密训班学员分享